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人权观察关注律师被殴: 中共空谈法治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于6月26日发布消息,关注为法轮功辩护的在中国法院当庭遭到殴打的暴力事件,并指出事件的发生“正是对政府空谈‘’的最佳控诉。”据被打律师说,打人的法警说“要给他一个教训”,而当事的法院矢口否认暴力行为。

据人权观察的消息,6月18日,王全璋、陈智勇和石伏龙等三位律师在山东聊城东昌府法院出庭,为法轮功学员担任辩护。在庭审中,王全璋律师批评法官违反法庭程序,包括多次打断律师发言和诘问嫌疑人。在法庭辩论即将结束时,审判长以“扰乱法庭秩序”下令法警将王全璋逐出法庭。

王全璋在接受的采访时说:“七八位法警用手掐我,在往外拽的过程中,他们就趁机用拳头辟里啪啦地攻击我的头。不光是这些法警在打,还有一个法院干部、庭审指挥者也打了我。”并表示法警说“要教训他一下”。

据王律师回忆,当天审判长虽然多次打断他的发言,但开始并没有驱逐他的意思。而在看过一张纸条后,审判长改变了决定。他因此怀疑“背后有人在遥控他”。

当新唐人记者致电东昌府区法院发言人时,该发言人对该指控矢口否认,“法警殴打律师的事实不存在,“并挑衅地说”他有他的伤情鉴定报告吗?没有吧?”对此,王全璋律师表示手里有伤情检查报告,并呼吁法院拿出“警方执法记录仪的录像全部拿出来证明(自己的说词)”。

人权观察也在文中表示,并无证据显示王全璋或其他律师曾以任何方式对法庭安全构成威胁,或者法官曾对法警的粗暴行为加以任何形式的训斥或下令调查。该组织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说:“律师连番被打,甚至在法庭当场发生,而且毫无问责,正是对中共政府空谈‘法治’的最佳控诉。”

这三位律师被拘留数小时,直到6月19日凌晨才获释。

在中国大陆,屡次发生律师因为代理法轮功学员或维权人士的案件而遭到法警暴力相向的事件。2014年3月20日,中国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等四人在建三江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而遭到酷刑折磨。该事件引发大陆律师的声援,人权组织国际大赦要求中国彻查事件,各大海外媒体纷纷报导事件的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 李沐恩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人权观察关注律师被殴: 中共空谈法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