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周永康庭审前细节 令计划被其出卖致一家被抓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打手周永康被判无期并公开认罪、悔罪,被外界认为是认输服软。最近,有港媒报导了北京当局对周案审判前的一些细节。此前有报导称,被抓后,其供出了帮”政经密谋的证据。随后,令计划家族多人被抓。

港媒披露周永康庭审前的细节

6月11日,中共前、号称“政法王”的周永康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宗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在庭审中满头白发,低头表示“认罪、悔罪”。

最近,有报导披露了当局对周案审判前的一些细节。港媒《争鸣》7月号报导,周案的庭前会议是控辩双方互相妥协,并在开庭前排除了数项对周不利的证据,周永康本人也以被告人身分参加了庭前会。

报导称,“周的待遇比薄好多了”,薄案的庭前会议只是控辩双方参与本人被排除在外。北京当局如此出人意料地“优待”周永康,表明周改变了原先一度强硬对抗的态度,在开庭前已认罪。路透社引述消息来源说,周永康在审讯期间很配合,“他态度良好”。

据报,周永康被移交司法后,先后被提审27次,递交了22份交代。在被立案审查至起诉的9个月期间,周永康曾绝食抗议,曾要自杀,称“被”,拒在逮捕书签名,并一度搞精神失常等表演,但最终服软并乞求保命。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周永康公开认罪、悔罪,表示周永康认输服软,为自保全盘招供其身后和江泽民的罪行。而中共官媒重提“没人能当铁帽子王”,继续释放出“打虎”升级的信号。

周永康被抓后 供出了令计划

此前,令计划为掩盖儿子车祸死因,曾与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达成“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落马。

消息人士牛泪曾说:“在查办周永康案的过程中,令计划的影子被发现总在某些时段蹊跷存在,引起了中央注意,更关键的是因贪腐和内斗引发的山西省政治塌陷事件,中纪委在调查中发现有越来越多的线索指向令计划的兄弟、妻侄,最后更归集指向了令计划个人。”

港媒《前哨》去年报导,山西金道铭、尹喜平、苏浩、申维辰等相继落马受查。而这一批“晋帮”干员,都是令计划嫡系亲信,都掌握着“令大管家”近年政经密谋的铁证。据说,山西帮的“山泥倾泻”,是周永康供出了令计划“山西帮”的贪赃枉法恶行。

陆媒此前报导,令计划于2007年在北京成立了“西山会”,由进入或候补进入极高层级的山西籍官员组成,原中办主任令计划为首,构筑了一个庞大的权力与金钱帝国。据说,谷丽萍被抓时正在与李友等讨论“西山会”的证据销毁细节。

目前,令计划已被当局立案审查。谷丽萍及令计划之兄令政策被抓;令计划之弟令完成则传逃亡海外。令计划的妻弟、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谷源旭也被带走调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周永康庭审前细节 令计划被其出卖致一家被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