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中共疑窃取波音卫星绝密技术 美国追查

美国政府对意图窃取美国波音公司事件,展开调查。

美国公司被禁止向中共出售卫星。日前有媒体披露,中共通过收购美国企业以订购波音公司卫星,意图窃取其卫星绝密技术事件。事件被曝光后,美国各部门正对这个引发国家安全担忧的展开调查。

《华尔街日报》1月12日报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对美国航空飞机巨头波音公司,与一家美国初创公司Global IP之间的人造卫星供应协议展开调查。

1月5日,这两家公司已被披露,疑似接受与中共政府有关的企业——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简称东方)的资金,秘密向中共出售人造卫星。根据美国的出口管制法规,美国公司被禁止向中共出售卫星。

SEC向总部位于洛杉矶的Global IP公司递交信函,要求其保留同波音和中国东方之间往来的全部书面文件。

另一位知情人士证实,美国商务部也正在调查这个卫星交易。

据此前报导,中国东方归中共财政部所有。在中共党媒2018年的一篇报导中,“中国东方”董事长强调了该公司做为中事技术供应商融资的角色。

2015年,中国东方通过子公司在英属维京群岛的境外公司Bronzelink,为Global IP投资了1.75亿美元,并收购了该公司75%的权益,以支持该公司向波音订购卫星的项目。该项目所涉卫星旨在改善非洲网路访问。负责洽谈收购的是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耿飚之子耿志远,他是中国东方的高管。

然而,在2016年8月签约前,Global IP中方董事毫无预警地造访洛杉矶,要求检视合约中的卫星设计。因涉及美国出口管制法限制内容,Global IP公司两位创始人萨德和贾韦德拒绝了中方投资人这一要求。

随后,他们向波音公司告知这个卫星项目背后有中共政府的资金资助,并提醒波音中资方正在积极插手该项目。根据公司记录、法庭文件以及该项目知情人士消息,这颗卫星得到了中共大约2亿美元的资金。

最终,两位创始人选择辞职,并于2017年向中国东方旗下子公司发起诉讼,指控该公司以欺诈手段接管这个卫星项目,导致他们面临违反美国法律的风险。两人还要求获得损害赔偿。

曾任美国国家情报工作主管的布莱尔上将表示,这起事件令他困惑的是,波音在获知中共政府参与其中的情况下,仍继续推进该卫星项目。

“他们经常处理此类项目,他们知道美国这方面法律的内容和用意。”布莱尔上将表示。

目前,这颗卫星即将在波音位于洛杉矶的工厂内建造完成并测试,最快将在明年春季由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 X)发射升空。

波音是“高通量”通信卫星领域的领头羊,这种卫星能向偏远地区提供较好的网路覆盖,美国以相关技术为军队和无人机提供支持。

一些美国官员担心,卫星一旦进入太空,最终可能被中共政府或军方利用,或是对技术进行逆向工程研究,导致卫星绝密技术被窃取、复制。

据悉,这起事件曝光后,波音公司已宣布退出这个引发争议的卫星项目,但拒绝说明他们在申请批准时,是否告诉美国商务部有关这个项目的资金来源。

来源:新唐人



via 中共疑窃取波音卫星绝密技术 美国追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