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被捕波兰人被指任职政府时就为中国从事间谍

来源: 法广

作者: 小山

美国华尔街日报今天曝料,在被捕的波兰人德尔巴罗任职时就在为中国从事活。与德尔巴罗一同被捕的还有任职晶,指其涉嫌。此举引发西方对华为的安全顾虑。案发后华为迅速切割解除了与王伟晶雇用关系。各方至此未透露所指控的间谍活动细节。

据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波兰前情报官员德尔巴罗(Piotr Durbajlo)被控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据知情官员透露,波兰一名前高级情报官员德尔巴罗上周连同华为一名员工在波兰被捕,这名前官员被控在政府工作期间利用其取得波兰及其盟国最高机密的权限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该报道说,继上周五拘捕华为王伟晶后,波兰正呼吁其北约盟友联合应对来自中国的网络安全挑战,可能的措施包括禁止在欧洲电信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这会对华为造成怎样的冲击?《华尔街日报》的Dan Strumpf指出,欧洲不仅是华为最大海外市场,而在整个电信行业向5G升级的关键时刻,华为成为5G网络主导供应商的雄心也将受挫。

据知情官员透露,波兰一名前高级情报官员上周连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一名员工在波兰被捕,这名前官员被控在政府工作期间利用其取得波兰及其盟国最高机密的权限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波兰当局上周逮捕了这名前官员,目前他受聘于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 SA,与他一同被捕的还有一名华为高管。这两人均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波兰官员未就此案提供进一步细节,目前还不清楚波兰当局是否认为这位前官员Piotr Durbajlo在离开政府机构前就已在从事间谍活动。

在2000年至2017年期间,Durbajlo曾担任一系列具有高度安全许可的职务,能够接触到敏感的通讯和数据库,包括与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路透社今天引述华尔街日报报道时指,被捕波兰男子德尔巴罗任职政府时就在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德尔巴罗(Piotr Durbajlo)在1月10日被捕时,任职电信公司Orange Polska。根据他名下的领英(LinkedIn)简介,他在2000到2017年间,曾在波兰国内安全局、电子通信办公室和其他政府机构工作。

路透社告知,联络波兰全国检察官办公室及安全局时,这两个单位的发言人对华尔街日报报导都不予置评。路透社指无法马上确定德尔巴罗的律师的身分。

官员1月11日称,和德尔巴罗一同被捕的还有任职华为的中国籍员工王伟晶,指其涉嫌间谍活动。此举引发西方对华为的安全顾虑。官员未透露所指控的间谍活动细节。

一位政府高官周日表示,王伟晶上周在波兰被捕后,波兰或考虑禁止公共机构使用华为设备。

至此各方并没有透露对波兰人德尔巴罗以及中国人王伟晶具体指控。



via 被捕波兰人被指任职政府时就为中国从事间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