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赵正永被曝卖官 区县“一把手”至少3000万

1月15日晚,省委前被通报

中共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落马后,陆媒披露,赵正永长期插手陕北领域;他任陕西省委书记后,都是赵正永说了算,要想在重要区县当“一把手”,没有3000万元想也别想。

中纪委官网1月15日晚通报,中共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海内外媒体都认为,赵正永至少涉嫌“秦岭违建案”和“陕北千亿矿权案”。

大陆《财经》杂志15日披露,赵正永还涉嫌卖官、搞“小圈子”、能源领域的贪腐等。

有知情人告诉《财经》记者,市委前书记胡志强“落马”后,买官卖官问题逐渐显现,甚至到了明码标价程度。一些经济发达的区县人事,基本都是赵正永说了算,要想在这些区县当“一把手”,没有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想也别想。

赵正永2010年6月任陕西省代省长,2011年1月任省长,2012年12月至2016年3月任省委书记。而胡志强2011年7月从榆林市市长被提拔为市委书记。

同时,去年11月落马的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也都是在赵正永任省委书记期间被提拔。其中,钱引安先后被提拔为宝鸡市市长、市委书记;上官吉庆先后被提拔为宝鸡市委书记、西安市市长。

去年1月落马的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也是在赵正永任省委书记期间被提拔为副省长。冯新柱2011年任铜川市委书记,2015年4月被提拔为陕西省副省长。

报导披露,赵主政下的陕西省委,用人搞“小圈子”、“搭天线”,陕西省委常委会研究干部共28批次,有16批次违规。

报导还说,陕西调整干部随意性大。赵正永主政陕西期间,有42名任期不满3年的市、县党政正职被调整工作岗位。有的官员“火箭”式提拔、“点卯”式工作,毕业后10年经历8个岗位,就提拔至副厅级。

除此之外,报导还说,赵正永不仅插手“陕北千亿矿权案”,打压民企凯奇莱公司、要注销凯奇莱公司,使其丧失在“波罗井田矿权案”的主体权,无法对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西勘院)进行诉讼;赵正永还深度介入陕北能源领域,尤其在陕北煤炭资源整合,以及矿区地质灾害治理过程中,均留下赵正永的足迹。

赵正永2005年1月开始任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后,长期负责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方面工作,其间恰逢中国煤炭市场的“黄金十年”时间。

从2006年开始,煤炭储量惊人的榆林市府谷县三道沟煤矿在未取得相关开采手续的情况下,“裸营”十多年,获利匪浅。而作为长期分管能源的赵正永明知其手续不全,则是“睁一眼闭一眼”。

2015年3月27日,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榆林召开,时任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出席。赵要求陕西国土资源厅“尽快办理神华三道沟煤矿采矿许可证”,同年9月9日,三道沟煤矿取得采矿许可证。

报导援引榆林煤监局一位工作人员的话说,直至今日,三道沟煤矿是否已经通过验收,是否已经取得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有关方面尚未正式确认或公布,这引发外界猜测质疑。赵正永也因为能源领域丑闻不断,几度陷入舆论旋涡,后使用强压手段,才将事态逐渐平息。最具有代表的事件,如媒体此前报导的“榆林百亿国有煤矿疑被一亿元贱卖”、“陕西省政府致函施压最高法”,“女港商拥上千亿元煤矿6年纳税35元”等事件。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



via 赵正永被曝卖官 区县“一把手”至少3000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