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传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落马

作者: 林中宇

中共军队打虎未停。

中共军队打虎未停,最新消息称,中共军委政委可能被查。

北京时间1月17日,《明报》报导称,中共政委张书国近期缺席多场重磅会议,疑“失踪”,可能涉及贪腐而被查。

报导指出,北京近期举行多场军事会议,包括1月4日的“全军军事工作会议”,1月11日至13日的“三中全会”,1月14日的“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等,但张书国始终未露面。

而早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夕,在军队十九大代表选举中,张书国原本已经当选,但最终公布的代表团名单,已不见他的名字。还有后来的中共十九大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也没有他的名字。

不过在2018年,张书国有过几次公开活动。但此番缺席如此多的重磅会议,外界认为或预示着其前景不妙。

张书国(网络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年近59岁的张书国是吉林人,曾长期在驻地辽宁的中共军队沈阳军区第39集团军任职,2014年任原成都军区副政委兼纪委,次年调任原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2015年底中共军改中,张书国担任中共军队新成立的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2017年调任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

已落马病死的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来自辽宁,被称作“东北虎”,其从1968年开始在沈阳军区的第39集团军工作,到1992年调任总政治部之前,一直在沈阳军区发展,官至第16军政治部主任、政委,前后长达24年,沈阳军区被指是徐才厚的老巢、窝点,其党羽势力盘根错节。

不过,《明报》的报导为张书国与徐才厚的关系开脱称,张书国作为少壮派将领,对同样出身原沈阳军区的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军中“一手遮天”不满,甚至与后者发生“摩擦”。

徐才厚于2014年6月30日落马消息,2015年3月15日,被通报因膀胱癌死亡。报导还称,徐才厚的落马与张书国在2015年的火速提拔不知有无关系。

据《明报》透露,张书国今次被查,可能与自杀身亡的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有关。据称,张书国为获提拔,向张阳行贿数百万人民币。

报导还透露,在张书国外,中共军队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中将亦在中共十九大后“失联”。

在去年北戴河会议之后的8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在北京召开。在会上称,全军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对党绝对忠诚”,习近平还特别强调从严治理军队腐败问题。

此后,陆续传出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中将落马、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被拘查、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亦被降级退役的消息。

多家海外媒体报称,去年11月29日同一天有三名中共被抓,都已退出现役,分别是前海军司令吴胜利、前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王洪尧。三人中,吴胜利曾多次传出被抓,但事后都以亮相辟谣。

目前这些将领出事的消息均未有官方证实。

在近期举行的“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上,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又强调,要“清除政治隐患”。

据《看中国》较早的报导盘点,中共军中至少还有12名上将早已陷落马传闻,但由于种种原因暂时未获处理,或已处理而未公布。其中包括贾廷安、范长龙、廖锡龙、李继耐、杜金才、张树田、杜恒岩、许耀元、熊光楷、朱福熙、蔡英挺、常万全。

来源:看中国



via 传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