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习近平震怒 赵正永落马前冒雨奔名寺烧香 后台牵出江泽民亲家 曾任赵乐际副手

日前,中共省委原赵正永受当局调查,其落马与秦岭违建别墅案有关,而其派系背景也被揭,甚至牵出江泽民儿女亲家。消息称,赵正永多次曾对习近平的重要批示阳逢阴违,引中南海震怒。已退休2年的赵正永预感大事不妙,恐慌之下冒雨前往西安市香积寺烧香。有文章指,赵是跟现在的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一块共过事的,那段时间跟秦岭违建时间上暗合。此外,有港媒消息说,前陕西省长、现任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或因此受牵连。

政法系出身赵正永后台牵出江泽民儿女亲家

1月15日,中共中纪委宣布赵正永落马。

香港《明报》15日刊文说,秦岭僭建别墅案被指官场对习近平阳奉阴违的典型,日前还被当局搬上央视示众。现任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已落马的西安前市委书记魏民洲、已被撤职的西安前市长上官吉庆都在电视上做了检讨,唯独官方多次点名的“时任省委主要领导”没有露面。

按照习近平对秦岭别墅6次批示的时间计,时任陕西省委书记是赵正永。

公开资料显示,赵正永,生于1951年3月,安徽马鞍山人。早年发迹于安徽共青团系统,曾任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武警安徽省总队第一书记、第一政委。2001年6月,赵正永调任陕西省政法委书记,后历任副省长、省长、省委书记,2016年3月底卸任中共陕西省委书记,4月转任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明报》文章引述消息称,赵正永早在去年8月已接受调查。文章还指出,赵正永属于“徽帮”成员,颇受曾任安徽省委书记、后官至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回良玉赏识。

回良玉被认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儿女亲家,回良玉的女儿嫁给了江的儿子。作为江派的铁杆人物,回良玉还卷入了江派针对习近平的周薄政变计划。而回良玉因为曾从任江苏省委书记,也被认为是江泽民“江苏帮”的大佬之一。

另外,赵正永出身政法系统,被指周永康的“余毒”,与周永康长子周滨曾有“合作”。

赵正永传落马前冒雨赴寺院烧香

赵正永被证实落马前的1月9日,央视播放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片,回顾了整个秦岭违建整治的始末,大曝陕西官场“挑战、对抗中央”的整个经过。

报导称,早在2014年5月,习近平就秦岭北麓西安段圈地建别墅问题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中共陕西省委省主要负责人关注此事。

但接到批示后,时任陕西省委主要领导,没有在中共省委常委会上进行传达学习,也没有进行专题研究,只是简单地批示省委督察室,会同西安市委尽快查清、向中央报送材料。直到2018年8月中旬,在中共高层数次专门派员到陕西开展“专项整治”之下,当地才开始对余下的违建别墅群进行拆除,如今已有1194栋违建别墅被拆。

与此同时,一些有官媒背景的微信公众号也密集发文,将央视前主持人爆料的“陕西千亿案”与赵正永连在一起。

文章称,赵正永最后一次露面是到西安香积寺拜访。

即习近平对秦岭违建作出第6次,也就是最后一次批示当天,此时已退休2年的赵正永,于2018年7月3日,曾冒雨去了一趟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的香积寺。港媒消息称,同年8月,赵正永已被调查。

陕西两个赵书记的关系

法广日前报道称,秦岭别墅案刚刚被拍成纪录片播出,崔永元又捅出一个千亿元矿权大案,而且涉及这个大案的卷宗居然在中国最高法院不翼而飞。赵正永涉嫌严重违法被查,舆论怀疑涉及秦岭别墅案和千亿元矿权案,腾讯网15日便转载一篇题为『赵正永为何被查?曾卷入陕北矿权纠纷案,对秦岭违建别墅整治不力』,似乎暗示与以上两起事件有关联。赵正永被查后,有文章指出,其实他是跟现在的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一块共过事的。

赵乐际2007年至2012年年末调至中央之前,将近六年的时间是在跟赵正永共事,赵乐际担任书记,赵正永担任副书记,兼任省长,赵乐际2012年升任政治局委员、中共组织部部长,赵正永成为陕西省委书记。

有报道指出秦岭违建别墅始于2003年,从那时起,到现在跨越16年,有人简单算了一笔账,这期间,主政陕西时间最长的省委书记是赵乐际—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整整5年零8个月,其次是李建国—1997年8月至2007年3月,4年,下来才是赵正永,2012年11月至2016年3月,总共3年5个月。

因此秦岭别墅违建问题屡屡爆发,拖延拆除,主要发生在赵乐际与赵正永主政陕西期间。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via 习近平震怒 赵正永落马前冒雨奔名寺烧香 后台牵出江泽民亲家 曾任赵乐际副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