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

任正非 差一点就被抓

17日华为创办人接受采访时透露,当时孟晚舟和他本来准备前往阿根廷出席同一个会议,他因晚走两天逃过一劫。

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转机时被捕,虽然获准保释回到的家中,但仍面临引渡到受审可能性。日前,华为创办人任正非采访时透露,当时孟晚舟和他本来准备前往阿根廷出席同一个会议,他因晚走两天逃过一劫。

1月17日,孟晚舟的父亲、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接受多家陆媒访问,当被问及孟晚舟的情况时,他说,当时孟晚舟和自己本来准备前往阿根廷出席同一个会议,而且她还是会议的主持者。

任正非说,孟晚舟是在温哥华机场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扣留,而自己原本晚两天才出发,是准备从另一个地方转机的,因此逃过一劫。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要求于逮捕了孟晚舟。她被指控不仅涉嫌违反了美国禁止向伊朗出售美国的技术和装备,还涉嫌利用全球银行体系逃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孟晚舟被捕后,中共不断谴责加拿大抓人,同时威胁若不释放孟晚舟将有严重后果。之后接连抓捕3名加国公民。

同年12月11日,加拿大卑诗省高级法院批准孟晚舟保释,但孟晚舟还必须在2019年2月6日下午2点到法庭报到,届时加拿大法院将安排她引渡美国的聆讯时间。

1月7日,加拿大外交部证实,过去一个月以来,至少13名中国被扣留,其中8人已获释。

同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通电话时,谴责中共“任意拘押”加拿大公民。

1月8日,英媒路透社公布一份从伊朗和叙利亚获得的最新文件,曝光华为违规的最新内幕。为美加指控孟案提供更有力证据。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9日刊发英文版的文章,标题为“释放孟晚舟是加拿大唯一的选择”,内容除了叫嚣加拿大逮捕孟晚舟要付出代价之外,还威胁美国和加拿大要准备好,接受中共进一步的报复。

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罗伯特·沃克(Robert Walker)对自由亚洲表示,目前有约200名加拿大人涉嫌违法在中国被捕。

西方盟友包括美国丶英国丶德国丶法国丶欧盟和澳大利亚,都已发声明支持加拿大,呼吁中共释放被拘押的加拿大公民。

法新社报导称,中共当局应对孟晚舟被捕案的做法令外界生疑:外交、宣传、安全等国家机器几乎都被动员起来,甚至对加拿大公民大抓捕。北京用力过猛,使外界质疑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进入司法程序是否会泄露北京的大秘密。

报导还提到,任正非在孟晚舟被捕后一直保持低调。这更像是一场中共政府的官司。

随着孟晚舟事件不断发酵,华为的发家史也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

华为公司成立于1987年,在2012年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电讯设备制造商,产品从智能手机、到路由器、交换机、基站等等。华为多年来一直没有上市,公司的资金和管理状况并不透明。

有英媒披露,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有中共军方、国安背景,华为的第一个10年生意平淡,然后公司就像疯了一样迅速腾飞,主因是华为的发家,得到了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支持。华为承建了中共军队、公安、监狱等政府部门的通信网路。

美国情报局的公开调查报告显示,华为公司为中共提供如同前苏联特务机构克格勃一样的情报服务。去年起,美国、英国、日本、纽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相继决定禁止在本国的5G通信网路中使用华为设备。

来源:新唐人



via 任正非 差一点就被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