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反制中共窃取知识产权 川普握有一张王牌

美国联邦打击中共国家主导的行为,除了通过贸易谈判要求中共结构改革外,还有多项政策工具,其中一张王牌是美国的司法系统。图为一面美国国旗在司法部大楼外飘扬。

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打击中共国家主导的窃取知识产权行为,除了通过贸易谈判要求中共结构改革外,还有多项政策工具,其中一张王牌是美国的司法系统。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去年12月在宣布起诉两名中国黑客时表示,运用美国司法系统的好处是,当面对一连串详细的指控和佐证时,中共将无所遁形,不能再“假装无知”。“通过刑事司法系统揭露这些行为是一种有价值的工具。”他说。

《华尔街日报》此前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美国司法部可能以盗窃罪起诉,如果消息属实,这将给该公司带来极大压力。这也是联邦检察官在四个月内的第二起根据民事案件,刑事指控被告的中业。

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川普(特朗普)政府计划运用包括刑事起诉及出口管制等多项政策工具,打击中共国家主导的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这意味着司法部将更为关注美中企业有关知识产权的民事诉讼,并且在调查后转为刑事指控。

去年11月,司法部起诉中国福建晋华公司及台湾联华电子公司,指控它们窃取美国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的半导体设计机密。司法部的这项起诉系根据美光公司一年前在加利福尼亚法院提起的民事诉讼。

本周《华日》报导,司法部正在调查并考虑指控华为窃取美国商业伙伴的商业机密,知情人士表示,这个可能的起诉案系基于美国无线网络运营商T-Mobile之前向法院提起的民事诉讼,T-Mobile指控华为盗用该公司机器人技术。

《华日》报导说,司法部利用刑事起诉方式打击中共及中企的想法,源自一年前美国公司在美国控告中国企业并且获得胜诉的一起诉讼案。

美国超导公司(American Superconductor Corp.)一年前在威斯康星州控告中国风力涡轮机制造商华锐风电集团公司(Sinovel Wind Group Co.),并获陪审团认定华锐风电窃取美国供应商的技术,法官裁定华锐风电应支付罚款及赔偿美国超导,金额总计5,900万美元。

律师和分析师表示,美国司法部高调起诉中国企业是联邦政府反击中共国家主导窃取知识产权的有力武器,可以向全球曝光中共及中企的恶行,其它工具还有出口制裁以及重新界定具有国安风险的“新兴技术”。

投资银行Natixis首席家艾丽西亚·加西亚·耶赫雷罗(Alicia Garcia Herrero)说:“美国将以任何形式追查关键的中国公司,目的是要外界认清中国(中共)不为人知的一面。也就是说,无论中国(中共)做什么,美国都会有新的方式来遏制它。”去年12月,美国司法部起诉中国公民Zhu Hua(朱华)及Zhang Shilong(张士龙),指控他们自2006年开始一直到2018年间,进行全球性的网络入侵活动,包括在美国12个州的45家技术公司以及美国政府部门。受害的国家共有12个:巴西、加拿大、芬兰、法国、德国、印度、日本、瑞典、瑞士、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和美国。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



via 反制中共窃取知识产权 川普握有一张王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