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中纪委要查“国乒兵变”?发文影射曾庆红的习骅“突袭” 视察令刘国梁意外

习骅(中)赴任体育系统不过两个月(图源: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官网)

习骅国乒队;刘国梁:深感意外

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显示,1月10日,习骅以“不打招呼”方式,突袭国乒队训练场馆视察。习骅说,纪检组将“坚决”查处干扰、破坏、影响国家队训练备战的违纪违规行为。有分析称,习骅此言疑似暗指要严查去年的“国乒兵变”事件。

新任中共主席刘国梁表示,对此深感意外,并感谢习骅重视。

2018年12月1日,被强制下课一年多的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在此之前,刘国梁经历了一场“国乒兵变”。

去年6月20日下午,乒协官网发布声明称,国乒不再设总、主教练岗位。刘国梁被卸任国乒总教练一职,成为22位乒协副主席中的一员。

当时,刘国梁好友、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王楠的丈夫郭斌就在微博发出感慨: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年富力强、正值巅峰就让人给客客气气地玩了”。

随后,因反对刘国梁被“罢免”,国乒教练员秦志戬、马琳,运动员马龙、许昕、樊振东于6月23日,愤而退出正在成都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并在微博同时发声:“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

退赛一事掀起舆论轩然大波,体育总局因此震怒,对相关人员进行严厉打压,马龙、许昕、樊振东事后被迫公开声明道歉。刘国梁也不得不离开国乒,暂时回归家庭。

刘国梁

舆论普遍认为,刘国梁的下课是体坛高层内斗的结果。具体来说,就是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与副局长蔡振华之间的较量。而蔡振华的“左膀右臂”孔令辉与刘国梁,就成了第一批牺牲者。

“国乒兵变”事件发生后,中国乒乓球队元气大伤,此后的多场比赛遭遇惨败。

2018年9月27日,“国乒兵变”事件发生大反转。中国乒协官网发布公告,中国乒协副主席刘国梁,担任乒协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并主持协会工作。

就在乒协发布消息的当天,刘国梁在微博晒出两张照片,并配文称:“陪国乒,战东京……还有666天!”宣布复出,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这意味着在被迫离开国乒15个月之后,刘国梁强势回归。

去年12月,刘国梁取代已离开体育总局的蔡振华,成为新一届乒协主席。

来源:新唐人



via 中纪委要查“国乒兵变”?发文影射曾庆红的习骅“突袭” 视察令刘国梁意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