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传习近平军中只信一人 上将每三月换保镖

本月初,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秘密召开,官方披露的信息显示,会议再强调军队要维护主席负责制,对习近平忠诚和坚决听从习指挥。有港媒评论爆料称,习近平在军委层面只信一人,中共军中仍然暗涌不断,为防不测,习每三个月就给们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与司机。

习近平军权保卫战被指仍在持续。

知名评论人士林和立14日在《苹果日报》刊文中爆料称,目前中共军队中,中央级别的最高将领对习近平的支持度仍差强人意。尽管摧毁了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与徐才厚以及前总参谋长房峰辉与前总政治部主任张阳领导的反习“团团伙伙”,但这些盘根错节的集团不是一两年可歼灭的。

文章引述消息称,为防不测,习命令负责军队高层的保安人员每三个月左右就要替上将一级的将领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与司机。

林和立表示,据靠近军方的消息说,目前七个军委委员中,习的唯一铁杆亲信只有同为太子党的军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员张又侠。

68岁的张又侠曾当过沈阳军区与总装备部部长。但他所以获得习信任的关键是张的父亲张宗逊上将与习父习仲勋是亲密战友。据说张又侠获习授权成立了几个秘密智库,对习的军事与决策方面的影响力颇大。

林和立文章还表示,由于军队最高层不一定听习指挥,中共军队与武警等专政部门也并非是铁板一块。故此习借最近这次军委扩大会议增加地方军队要员对他的支持。

此前,河南新闻网近日在报导河南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时,披露中共军方在1月8日之前的数日间曾召开了一次中央军委扩大会议。

据报导间接披露,是次军委扩大会议主题涉及“备战打仗”,以及要求军队忠诚,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和听习中央指挥。

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也分析说,习近平现在提出军队要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主要的目的很可能借此名义进一步巩固自己手中的军权,就像当年邓小平借发动越南战争抓军权一样,其真正目的可能还是在针对内部。

而强调军队对习忠诚,则是习近平握军权后不断被强调的,这次会议也被认为应与军中进一步人事清洗有关。

英媒《卫报》援引澳洲国立大学的中国问题专家倪凌超表示,习近平一直强调军队忠诚,这意味他可能在军队中遇到某些反对,他没有安全感,因此要保持特别警觉。

去年“逼宫”传闻纷纷的北戴河会议前,八一前夕,习近平对军队进行新一轮人事调整并晋升一批将官,但出乎意料的是,该年并没有军队高层获晋升上将军衔。由此曾引起了习对于现有上层将领还并不信任的猜测。

在北戴河会议之后的2018年8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在会上称,全军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对党绝对忠诚”,习近平还特别强调从严治理军队腐败问题。

此后,陆续传出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中将落马、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被拘查、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亦被降级退役的消息。

多家海外媒体报称,去年11月29日同一天有三名中共上将被抓,都已退出现役,分别是前海军司令吴胜利、前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王洪尧。三人中,吴胜利曾多次传出被抓,但事后都以亮相辟谣。

目前这些将领出事的消息均未有官方证实。

中共军中至少还有12名上将早已陷落马传闻,但由于种种原因暂时未获处理,或已处理而未公布。其中包括贾廷安、范长龙、廖锡龙、李继耐、杜金才、张树田、杜恒岩、许耀元、熊光楷、朱福熙、蔡英挺、常万全。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退役军方人士的话说,习近平决心继续反腐斗争,清除那些不绝对忠诚的份子。

来源:看中国



via 传习近平军中只信一人 上将每三月换保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