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赵正永“名言”引热议:一失足成千古恨

消息称,赵正永2018年8月已经被调查,赵正永不仅在别墅案中阳奉阴违,还被指涉及榆林千亿矿权案。(微博图片)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被宣布后,央视网发表赵正永常说的一句话:只要有一点私心,就很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就其落马一事进行点评。引发舆论热议。

1月15日晚,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赵正永2016年3月到中共人大任闲职之前,在陕西省委任职将近15年。2011年1月任陕西省长,2012年12月任陕西省委书记。

赵正永被调查的消息一出,立即引爆中国舆论场。

1月16日,中共央视网发布题为“赵正永常说的一句话:只要有一点私心就很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文章点评称,赵正永是以来被调查的第一位正省级的“老虎”,是十九大以来级别最高的落马高官,也是十八大以来陕西省落马级别最高的

文章评论说,其实对赵正永落马,很多人不意外。2018年7月,中共高层开启了一场针对秦岭北麓违建问题的整治行动,在违建别墅被拆除时,诸多与这些别墅相关的腐败案例,也陆续被挖出。

对于秦岭别墅违建,习近平先后六次下达批示,但“陕西省委和西安市委,却是轻轻放下”,“归结起来就是违建别墅它是一个表象,不讲政治是根本”。

文章最后以赵正永常告诫别人的话作为总结说,“一个人坚守理想信念一阵子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守不动摇,只要有一点私心就很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

央视9日播出有关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的新闻专题片,片中也批评陕西官方敷衍了事、不作为,矛头直指当年主政陕西的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对习近平“阳奉阴违”。

坊间甚至传言,在秦岭北麓也有赵正永的别墅。

赵正永的下属与同僚已有多人被查

赵正永落马前,其下属与同僚已有多人被查。

去年11月落马的陕西省委原秘书长钱引安,主政西安市长安区7年。其在2003年出任西安市长安县县长,彼时,赵正永已到陕西工作。

除钱引安外,西安前市委书记、陕西省人大副主任魏民洲,以及陕西前副省长冯新柱、西安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原政协主席程群力等高官,均落马或被降级。

财新网说,陕西当地多名消息人士称,西安市委前书记魏民洲与赵正永关系密切。自称“在中央有人”、“认识令计划”的魏民洲,曾向赵正永靠拢,向赵输送利益。

秦岭别墅案也是将魏民洲拉下马的其中一个导火索。多位西安当地人士曾表示:“魏民洲当时拆违就是睁只眼闭只眼,去工地做做样子。”

陆媒说,魏民洲与令计划关系密切,曾向令赠送过名家字画,多次款待到访西安的令计划和其妻子谷丽萍。而魏也因得到令的支持而当上西安市委书记。

另外,魏民洲因从开发商人那里要来了一套别墅案发,于2017年5月22日落马,2018年11月20日,被判无期徒刑,其中有67人涉及魏民洲案被处理。

赵正永被他的同僚们多次举报,指他买官卖官、作风有问题等,陆媒称,在众多的举报者中,包括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多位高级别官员。

赵正永也被“陕北千亿矿权案”当事人赵发琦公开举报。赵发琦指控,有很多中共高层干预司法,包括两名陕西省前省长袁纯清、赵正永,以及已落马的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前榆林市委书记胡志强等。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也深陷该案。

《财经》杂志15日披露,知情人说,榆林市委前书记胡志强“落马”后,买官卖官问题逐渐显现,甚至到了明码标价程度。一些经济发达的区县人事,基本都是赵正永说了算,要想在这些区县当“一把手”,没有3,000万元人民币想也别想。

另外,赵正永主政下的陕西省委,用人搞“小圈子”、“搭天线”,陕西省委常委会研究干部共28批次,有16批次违规。

报导说,陕西调整官员随意性大。赵正永主政陕西期间,有42名任期不满3年的市、县党政正职被调整。有的官员“火箭”式提拔、“点卯”式工作,毕业后10年就提拔至副厅级。

赵正永还被指深度介入陕北能源领域,在陕北煤炭资源整合,以及矿区地质灾害治理过程中,均留下赵的足迹。赵因能源领域丑闻几度陷入舆论旋涡,之后使用强压手段将事态平息。

最具有代表的事件是“榆林百亿国有煤矿疑被一亿元贱卖”、“陕西省政府致函施压最高法”,“女港商拥上千亿元煤矿6年纳税35元”等事件。

另外,赵正永出身政法系统,被指江派高级马仔周永康的“余毒”,与周永康长子周滨曾有“合作”。舆论认为,赵正永落马后,还将有更大的“老虎”要被查处。

来源:新唐人



via 赵正永“名言”引热议:一失足成千古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