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

萨德又来了这次或部署在马毛岛 剑指中共

根据《读卖新闻》日前透露,就美国航母起飞、着陆训练场地计划,与马毛岛所有者达成协议,日本政府将出资160亿日圆购买该岛,防卫省也在本月9日与该岛所有者签署临时协议,预计今年3月该岛将实现。有消息报道日美计划在马毛岛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被认为剑指中共,因马毛岛如配合韩国萨德,对中国东部沿海地区或能进行全域监控。

据苹果日报今天报道,日本将马毛岛国有化计划部署萨德剑指中共。

根据《超讯》杂志消息,日本预计3月完成马毛岛国有化,意在改善驻日美军训练环境、加强美日安全保障体系,并计划在马毛岛使用自卫队,以「整顿新自卫队设施」。美日双方军方高层已谋划将在岛上部署萨德系统,剑指中共。

日本《读卖新闻》日前报道,日本政府就美国航母战机起飞、着陆训练场地计划,与马毛岛所有者达成协议,日本政府将出资160亿日圆(约11.5亿港元)购买该岛,防衞省也在本月9日与该岛所有者签署临时协议,预计今年3月该岛将实现国有化。

《读卖新闻》还强调,此次达成收购,在改善驻日美军训练环境、加强美日安全保障体系方面有重大意义。

报道说,马毛岛国有化,令不少人想起钓鱼台。虽然该岛没主权争议,但其国有化承载住意义和影响,因为其战略位置对中共有重大威胁。防卫省去年7月公开马毛岛作为海上、航空两自卫队的据点,且马毛岛的战略区位优势明显。加上日本自卫队的F-15比较老旧,许多飞行员执行东海监控中共海空军任务时,都担心机件受损而导致临时迫降,而马毛岛国有化能解决这问题。

据报道,另对美国而言,驻日美军将在东京横田基地、冲绳嘉手纳基地以外,再拥有抵近中共部署F22的重要基地,对中共战略牵制作用明显。

据《超讯》获得消息透露,马毛岛对中共的威胁,还在于美日双方军方高层已谋划将曾在东北亚掀起轩然大波的萨德系统在该岛部署。届时,探测距离达2,000米以上的萨德雷达,必将配合韩国萨德系统,对中国东部沿海地区进行全域监控。而其强大的探测隐身目标的能力,更将对中共未来大量部署以夺取东海及西太平洋制空权的歼-20,形成重大威胁。

来源:RFI



via 萨德又来了这次或部署在马毛岛 剑指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