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大陆申冤被特警逮捕 金融难民怒:我又不是犯人!

「为什麽要限制大家人身自由,这点很过分,我们又不是!」中国600多名「草根P2P网路借贷投资平台」周一(14日)聚集在浙江省国家局申冤,引来到场抓人,许多陈情民众遭殴打、拖离现场。

综合媒体报导,P2P(Peer-to-Peer lending)指个体之间透过网路平台进行的借贷模式,民众可以上平台放款赚利息或寻求贷款。P2P网路贷款模式在欧美发展近10年,近年在中国掀起热潮。

据《大纪元》报导,中国各地的「草根P2P平台」本月13日陆续抵达杭州,预计隔日要到信访局申冤,但13日晚间就有警察到各酒店搜查抓人。

14日上午,浙江省信访局部署大量警力、特警和多辆大巴士,将前往请求协助的难民抓上车载走,其中2名维权代表以涉嫌「寻衅滋事」遭传唤带离。

一名参与请愿的王先生表示,难友们去信访局很多次,但对方都不接待,「(活动)现场有6、7百人,他们装车就装了3辆,我们(的人)还跑了一部分。」抓上大巴士的人,後来被带到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下午4、5点才放人走。

王先生表示,「难友」近日在杭州、广州基金、北京信访办都有陈情维权行动,而信访部门是对外公开机构,「为什麽要限制大家人身自由,这点很过分,我们又不是犯人!」

草根平台7月31日就爆出异常,难友到馀杭区报案,警方却不受理。根据一名王小姐的说法,「(草根平台7月份时)跟杭州市办协商,给三个月的时间进行展期;三个月内,政府发了四次公告,称草根平台是有钱的。」

10月19日草根负责人突然遭政府带走,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办,王小姐说:「意思就是不给钱了。」对此,官方回覆是当时此案尚未立案,不能强制监管帐号。

有难友认为,P2P平台是在国家政策鼓励下兴办的,老百姓出於对中国政府的信任而投资,出了事政府却不管,「不是还有『国十条(针对经济补偿资金融通社会管理的政策)』可以保障吗?」对此,馀杭区的李姓局长马上撇清表示,国十条不是法律。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大陆申冤被特警逮捕 金融难民怒:我又不是犯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