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无人机大厂大疆内部反腐 损失10亿45人被查

无人机公司创新爆出内部问题。图为大疆制造的无人机。

无人机公司大疆创新(DJI)近日发布内部反腐公告,公司在去年因内部,损失超过10亿元,目前已有45人被查处,其中16人被移送司法部门,29人直接开除。

通告指,公司内“腐败范围比想象要大得多,现在只处理到冰山一角”,预计牵涉范围超过百人。

通告称,在涉及腐败、渎职的45名员工当中,以研发、采购部门的人最多,共有26人,其余19人分别属于销售、行政、设计等部门及工厂。

通告称,因为腐败问题,去年大疆的平均采购价格,超过合理水平20%以上,其中高价物料比合理水平高20至50%,不少低价物料更是合理水平的两三倍价格。

通告中更表明,腐败造成损失保守超10亿元人民币,“为2017年所有年终福利的2倍以上”。

对于为何发布内部通告,大疆称,是因为内部私下里“涉贪人员颠倒黑白,大喊无辜,说公司又在搞,自己是牺牲品,公司迫害老员工”,致使“舆论导向跑偏”,遂决定“晒一晒内部光鲜亮丽外表下丑陋的一面。”

外界有指这次反腐只是变相裁员,大疆创新回应称,裁员纯属外界猜测,“都抓人了,这不是开玩笑。”

大疆创新在2006年成立,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级无人机厂商,市场占有率达到70%,现约有1.4万名员工。

去年,大疆创新被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337调查,原告声称,大疆在美贩售的无人机相关产品侵害其专利权,要求在美禁止进口和销售相关侵权产品。然而让外界感到意外的是,对大疆提起337调查的原告,竟然是同样来自中国深圳的同乡企业——深圳市道通智慧的美国子公司 Autel Robotics,显示无人机领域之专利纷争以及市场争夺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而对于主打的大疆来说,一旦失去美国市场等于失去了半壁江山。

来源:大纪元



via 无人机大厂大疆内部反腐 损失10亿45人被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