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假冒国务院秘书 北京大妈骗得200多万及豪车

”诈骗案查获得涉案现金。(视频截图)

日前,大陆诈骗团伙被曝冒充中共国务院领导秘书行骗,仅仅4个月内就骗得230万元(人民币)。

中共公安部1月15日通报了“精准扶贫”、“北斗共享联盟”、“中国梦想起航基金会”三起诈骗案件。

2018年8月,犯罪嫌疑人杜国雨、滕德夫分别化名“罗益文”、“陈立军”,并自称中共国务院领导秘书;犯罪嫌疑人甘纪林化名“陈健文”,自称财政部项目审核办公室主任,犯罪嫌疑人李朝交化名“李宗铭”,自称财政部扶贫小组副组长。

他们称,中共决定通过互联网方式发展一对一的“精准扶贫”,他们分别向北京朝阳区的范基阳(女,69岁)发放“委任状”,任命其为国务院领导秘书,指令她具体负责实施“精准扶贫项目”,并收取会员费等各种费用。

随后,范基阳声称受中共国务院、财政部扶贫办委托,建立大量“精准扶贫”微信群进行行骗;在短短四个月里,被骗民众高达18万人。

近日,“精准扶贫”诈骗案发,杜国雨、滕德夫、甘纪林、李朝交、范基阳等17名犯罪嫌疑人被抓,230万元赃款被扣押、冻结,被扣押的还有宝马、捷豹等涉案车辆8辆和一批涉案手机、银行卡等。

而“北斗共享联盟”诈骗案中,犯罪嫌疑人2019年1月呼吁受害人通过手机APP注册加入会员,只要“缴纳6,880元或者9,880元的会务费”,即可前往北京参加扶贫工作启动大会。

嫌犯声称,在此次扶贫工作启动大会上,届时有中共“两百多名部长级领导参加招商会,更有副国级国家领导人到场参加”。其中有29名受害人缴纳了“会务费”,准备赴京参加大会。

截至目前,参与“北斗共享联盟”诈骗案的13名嫌犯被抓。据嫌犯曾永勇交代,他们将该项目与“精准扶贫”、“部级领导”、“红头文件”等字眼联系起来,就是为了增加项目的可信度,诱导受害者上钩。

而“中国梦想起航基金会”诈骗案,嫌犯也是冒充受中共民政部部长委托的名义进行行骗。近日,李树金、王向荣、刘艳梅(女)、李素文等4名主要嫌犯被抓,43.6万元赃款被冻结。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中共迄今为止是最腐败的政党;大陆诈骗犯看到中共在扶贫领域的腐败乱象后,萌生以“扶贫借口”进行敛财的念头,而且他们都是冒充中共国务院或财政部的名义进行行骗。

其实,中共自己曝出的“扶贫领域”的贪腐现象也是触目惊心。中共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2017年12月23日曾透露,截至10月底,扶贫领域问题资金高达32.68亿元,涉案人数970人。

去年中共两会期间,中共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曾披露,至少有7.3亿元“扶贫”款项被挪用,引发海外中文媒体感叹中共“扶贫”变“扶贪”。

来源:Epochtimes



via 假冒国务院秘书 北京大妈骗得200多万及豪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