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

王炳章之女过境中国 遭强拘近2小时

随着与加拿大双方的紧张情势持续上涨,有位公民从南韩登机准备返回加拿大,途中在中国转机时,遭中共警方登上飞机押下,被拘留并恐吓了近2个小时。

随着中共与加拿大双方的紧张情势持续上涨,有位加拿大华裔公民从南韩登机准备返回加拿大,途中在中国转机时,遭中共警方登上飞机押下,被拘留并恐吓了近两个小时。图为中国北京国际机场。 

综合外媒报导,这位加拿大公民为华裔的30岁女子王天安(Ti-Anna Wang),她的父亲是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民运人士王炳章;日前王天安与她丈夫、11个月大的女儿欲从南韩搭机返回加拿大多伦多,途中于1月16日在中国北京机场转机,结果她们一家三口在飞机上被6名中共警方押走并强制拘留。

王天安事后表示,中共警方不准她使用或电脑,也不能联络加拿大驻中国使馆,甚至也不准她跟丈夫拿尿布去帮女儿替换;有告诉王天安她不准回加拿大,虽然王天安不断询问为甚么自己不能回加拿大,但对方仅表示「妳有相关案件正在调查」,且对案件细节没做更多解释;她表示,「我当时很害怕,因为中国是一个没有法治的国家,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王天安一家在1月16日遭强制拘留约2个小时后,便被遣返回南韩;报导指出,王天安原先在1月9日时前往中国,准备探望已被关了15年的父亲王炳章,不过就算她持有中共当局签发的有效签证,还是被中共当局拒绝入境,之后她们一家便搭机转往南韩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王炳章之女过境中国 遭强拘近2小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