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

中共军中再掀整肃 南部战区换政委 卸任者传降级退役

原中共南部战区魏亮。(视频截图)

中共军队近期异动频频,人事调整伴随打虎风声。日前证实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卸任,去向不明。但据信已退役。而早前媒体报导指魏亮是近期接受处理的其中一名将领,属退投,不过官方未证实。

陆媒澎湃新闻1月17日引述中共南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微信公号消息证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副主任武中将已经接替魏亮上将出任南部战区政委。

公开信息显示,王建武曾任原第54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原济南军区联勤部政委等职务,2016年升任西藏军区政委,2017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18年5月,王建武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身份亮相,同时担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

但报导未及提及魏亮的去向。

魏亮生于1953年2月,是江苏高淳东坝镇下坝村人。历任南京军区陆军第1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第12集团军副政治委员、江西省军区政治委员、济南军区陆军第二十六集团军政治委员、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2010年7月任总政治部主任助理。2012年10月,接替升任总政治部主任的张阳任广州军区政委,2016年2月,任新成立的南部战区政委。

魏亮2002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2009年6月改授武警少将警衔,2010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14年7月,晋升为上将军衔。

去年8月28日曾报导称,有传言指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被降级退役。这两名上将都属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十九大就已榜上无名了。

报导并未指出魏亮与徐粉林落马原因,但外界认为,徐粉林、魏亮深具郭伯雄、徐才厚派系色彩;与房峰辉、张阳在广州军区也有交集。

近期中共军中整肃风声再度趋紧,已传出不少将领“出事”。

希望之声》此前报导,在房峰辉和张阳前年同期落马,并且张阳自杀之后,已经开始进行第二轮军队清洗了。首当其冲的是东部和北部战区的领导层,虽然未必是战区司令,但级别一定不低。

2018年8月以来先后传出出事的就包括: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

还有一个传将出事的是中共东部战区司令刘粤军上将。

海外媒体盘点,中共军中至少还有12名上将早已陷落马传闻,但由于种种原因暂时未获处理,或已处理而未公布。其中包括贾廷安、范长龙、廖锡龙、李继耐、杜金才、张树田、杜恒岩、许耀元、熊光楷、朱福熙、蔡英挺、常万全。

1月17日,港媒《明报》透露,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中将可能涉及贪腐被查。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道



via 中共军中再掀整肃 南部战区换政委 卸任者传降级退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