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习近平震怒吓坏赵正永?传落马前冒雨赴寺院烧香

1月15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官网发布公告,原中共陕西省委书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当局调查,其落马与秦岭违建别墅案有关。消息称,赵曾对习近平的6次重要批示阳逢阴违,引中震怒;在习第6次批示后,已退休2年的赵预感大事不妙,恐慌之下冒雨前往西安市香积寺烧香。

1月15日晚8点半,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赵正永被证实落马前的1月9日,央视播放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片,回顾了整个秦岭违建整治的始末,大曝陕西官场“挑战、对抗中央”的整个经过。

报导称,早在2014年5月,习近平就秦岭北麓西安段圈地建别墅问题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关注此事。

但接到批示后,时任陕西省委主要领导,没有在中共省委常委会上进行传达学习,也没有进行专题研究,只是简单地批示省委督察室,会同西安市委尽快查清、向中央报送材料。

同年8月,中共陕西省委就该事件上报时,1000多栋违建别墅“缩水”为202栋,这一数字从市里报省里、省里报中央,一路畅行。而陕西省委却令这一虚假数字沿用了4年。

直到2018年8月中旬,在中共高层数次专门派员到陕西开展“专项整治”之下,当地才开始对余下的违建别墅群进行拆除,如今已有1194栋违建别墅被拆。

但专题片中未点名对整改秦岭“敷衍了事”的时任陕西省书记赵正永进行批评。

与此同时,一些有官媒背景的微信公众号也密集发文,将央视前主持人爆料的“陕西千亿煤矿案”与赵正永连在一起。

文章称,赵正永最后一次露面是到西安香积寺拜访。

即习近平对秦岭违建作出第6次,也就是最后一次批示当天,此时已退休2年的赵正永,于2018年7月3日,曾冒雨去了一趟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的香积寺。港媒消息称,同年8月,赵正永已被调查。

虽然坊间流传“去过香积寺,平安又无事”,但赵正永不但被调查,又被发现涉及多起案件,甚至有文章直指:昔日的政法王,背得动这么多“热点”案件吗?

目前,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事件仍在持续升级,越来越多的重量级权力高官浮出水面,8日中共政法委联合纪委国监委、最高检、公安部等机构已介入调查千亿矿产案。

除了涉及秦岭违建别墅案和“陕西千亿矿权案”之外,《财经》杂志15日披露,赵正永还涉嫌卖官、搞“小圈子”、能源领域的贪腐等。

出身政法系统的赵正永,还被指是江派高级马仔周永康的“余毒”,与周永康长子周滨曾有“合作”。

陆媒之前报导称,周永康的儿子周滨2006年前后涉陕西榆林靖边煤田套利百亿,并影射时任陕西副省长兼政法委书记的赵正永插手相助。

据公开资料,赵正永曾长期在安徽省工作。2001年,调任陕西,历任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副省长、党组副书记、省委副书记、省长等职务。2013年起,兼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6年4月,卸任赴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任副主任委员。

赵正永在陕西期间因长期直接指挥迫害法轮功,2004年,被“追查国际组织”列为第一批通告名单。2010年9月,赵访问台湾期间,台湾法轮大法学会,控告其违犯“残害人群罪”及“民权公约”规定,要求内勤检察官紧急拘提赵正永。

来源:新唐人



via 习近平震怒吓坏赵正永?传落马前冒雨赴寺院烧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