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

周强落马?栗战书发信号?党媒预告!赵正永大丑闻 99%的中国人不知道

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日前主持会议,决定月底召开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有分析认为,会议可能要处理涉嫌“千亿矿权案”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北京人权律师程海指出,中国的很多冤假错案,其实是插手公、检、法工作造成的。而周強被舆论指认为,落马的陕西高官前省委,背后的大老虎。政法系出身的赵正永,还因积极领导迫害法轮功学员,被以群体灭绝罪在中华民国被诉。

中南海要处理周强?

1月16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主持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委员长会议。会议决定,在1月29日至30日召开更高级别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会议主题包括两大内容:1,审议一份外商投资法草案;2,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

根据中共相关法律规定,中共全国人大闭会期间代行职权的人大常委会,拥有相当广泛的立法权、法律案、宪法和法律解释权,监督权和质询权,调查权,及最为重要的个别人事任命权和任免案。

其职责范围包括:监督国务院、中共军事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的工作;根据最高法院院长的提请,任免最高法院副院长、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和军事法院院长。

海外中文媒体新唐人报道称,在“陕西千亿矿权案”案卷丢失案持续发酵,中共最高法陷入舆论风暴眼的背景下,中共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被认为可能要处理卷入“千亿矿权案”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等人。

多家近日称,上海市市长应勇即将调职北京取代周强。

应勇是习近平旧部,曾任中共浙江、上海高级法院院长,出任最高法院似乎也合理。而且最近上海市出现人事异动,现任常务副市长周波或升任市长,这增加外界对应勇接替周强的想像空间。

:赵正永后仍有大老虎

1月15日晚,中共中纪委发布消息称,原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当局调查。赵正永由此成为2019年第一位落马的中共正部级官员。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公众号「侠客岛」于1月18日发表文章说,赵正永被查,除因涉嫌习近平六次批示的「秦岭违建案」外,还涉嫌插手陕北能源领域的贪腐等问题,尤其是近期被外界广为关注的「陕北千亿矿权案」。

文章称,在赵正永出事前,他的前同事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均已落马。随着赵正永问题的进一步调查,「下一个」老虎的出现仍是大概率事件。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北京维权律师程海指出,中国的很多冤假错案,其实是政法委插手公、检、法工作造成的。

“本来应该是法院、检察院、公安独立办案,互相监督、制约。(政法委)这样一协调就把各种制约的作用,都给协调掉了。所以就会产生一些冤假错案。一些重大的冤假错案,往往都有政法委的身影在里面。”

程海举例说“去年我们办一些信仰的案件,就听检察院的人讲,在案件还没有办理的时候,政法委就召集公安、检察院和法院的三长(负责人)开会定调。这是严重违法的。实际上就是这种情况。”

落马的赵正永曾以群体灭绝罪被告

赵正永因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曾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被台湾大法学会以“群体灭绝罪”控告。

赵正永,曾任安徽省公安厅厅长、省委政法委书记、陕西省政法委书记。

赵正永

2000年5月至2001年6月,赵正永任安徽省委政法委书记,兼任省公安厅厅长;2001年6月至2005年8月,任陕西省委政法委书记。

“政法委”是中共内部主管情报、治安、警卫、劳教、司法、检察等系统的机构,从中央到各省(自治区)、市、县共分四级。在江泽民开始迫害法轮功后,它成为主要指挥系统,实施制度性和系统性的迫害,还负责管理中央“610”办公室(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

赵正永在这期间,曾带头编撰反法轮功书籍;借着全省“非典”(萨斯病)的会议,要求镇压法轮功,发起有组织性的舆论迫害等。

在其任职期间,安徽和陕西地区的法轮功学员遭到严重的迫害,对此,时任两省政法委书记的赵正永罪责难逃。

2006年3月,时任陕西省常务副省长的赵正永主持召开了2005年度全省“同法轮功斗争”的所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大会。

在赵正永任职期间,陕西省内的监狱、看守所、劳教所、洗脑班等均成为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重要场所。

2010年9月13日,在时任陕西代省长的赵正永抵达台湾的当天,中华民国法轮大法学会对他以“群体灭绝罪”及违犯“民权公约”向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提起控告,并要求高检署立刻传唤他,调查其在陕西省任职期间迫害法轮功的犯罪事实。

赵正永是继广东省长黄华华之后,第二个来台受到法轮功学员控告的省长级中共官员,也是在全球法轮功人权诉讼中的第三十一名被告的中共高官,是继罗干、陈绍基后的第三个被海外法轮功学员控告的中共政法委官员。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via 周强落马?栗战书发信号?党媒预告!赵正永大丑闻 99%的中国人不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