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中共扶贫藏人 要求感谢共产党 并让挂中共领袖像

来源:良知媒体


甘南藏区佐盖多玛乡,贫困的牧民们依照的政策,放弃了牲畜和传统的游牧生活,住进了政府补贴修建的新房里。屋里显眼的位置悬挂着毛泽东和习近平的照片,上面披挂着白色的哈达。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藏区其它地方。一位走访过中国境内多处藏人定居点的匿名消息人士对人权组织“国际声援运动”说,一些藏人迁往新的定居点时发现,房间内带有小型佛龛,但供奉的不是佛像,而是中共领袖像。

他还说:“政府修建的房子看起来干净、整洁,但他们用的是廉价的材料。我觉得在西藏那种恶劣的天气状况下,这些房子能坚持个五年。”

前西藏政治犯果洛晋美也对“国际声援西藏运动”说,四川色达地区的一些政府扶贫对象被警告不得供奉达赖喇嘛像,还被要求拆除家中的佛龛。一些家庭被迫摆放中共习近平的照片,并向照片磕头礼拜,担心如果不照办,就会被取消贫困补贴。

西藏和中国问题分析员贡嘎扎西对美国之音说:“用金钱来收买老百姓,短期内可能起到一定效果,但从长远看,用经济手段让老百姓对中央效忠是不可能的事。”
升国旗、挂领袖像的政策在藏区已经施行多年。早在2012年,当局就向藏区各地的寺庙、村镇赠送了100多万面国旗和领袖像。

2015年,《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的一篇文章说,西藏挂领导人画像是传统,“因为毛泽东解放了西藏,让农奴翻身,在藏民心中地位很高。”

“一派胡言,”贡嘎扎西说,藏民族是笃信佛教的民族,把达赖喇嘛视为观音菩萨的化身,不管是在家庭还是在宗教寺院,悬挂达赖喇嘛的画像才是宗教传统。

他说:“无神论的共产党不许挂达赖喇嘛的画像,逼迫藏人在寺庙和家中悬挂五代中共领导人的画像,就像是在清真寺里放了猪头。”

贡嘎扎西说,共产党在公开场合反复强调“凝聚人心”,可是他们这么多年来的西藏政策却一直在伤藏人的心。这些政策也增加了当地的不稳定因素。

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星期四(1月17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指出,中共当局在西藏“持续严厉限制宗教、言论、迁徙和集会自由,未解决民众关切的采矿和地方官员圈地等问题,其中经常涉及安全部队的恐吓和任意施暴行为。当局亦加强对网络和电话通讯的监控。”

报告也提及过去一年发生的四起藏人自焚抗议事件,同时关注了中国对西藏的寺院和学校以及大众所实施的“政治思想教育”、全国性治安严打行动,包括鼓励民众相互揭发检举“任何表现支持达赖喇嘛或反对政府”的行为。







via 中共扶贫藏人 要求感谢共产党 并让挂中共领袖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