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墨西哥油管爆炸 人员伤亡惨重

来源: 之声

作者: 凝炼 任琛

墨西哥伊达尔戈州(Hidalgo)一条线发生,导致至少20人丧生。显然曾试图从油管漏油处私自取油,酿成大祸。

据当地媒体报道,爆炸发生在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Stadt Tlahuelilpan)市的图拉(Tula)炼油厂附近,事发时,现场有数百人。根据该报道,此前,有人发现了输油管的裂口,消息传出,附近居民不断赶来,试图用塑料桶或油罐取油。

到底何因导致爆炸,尚不清楚。画面显示,爆炸地点一片狼藉,惊恐的人群发出撕心裂肺的叫喊,纷纷逃离现场,输油管上空火焰升腾,安全、救援人员封锁了相关地区。州长法亚德(Omar Fayad)表示,抢救伤者是当局眼下的最优先任务。墨西哥总统阿布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呼吁,向涉事地区的人们提供帮助。

墨西哥推文称,大量救护车驶往现场抢救,重伤者被送入了首都墨西哥的医院。

打击偷油行为

据墨西哥电视台“Milenio TV”报道,本周五(1月18日)下午,报告发现输油管上有一漏洞,该漏洞明显来自非法偷油行为。在墨西哥,偷窃燃料现象严重:据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提供的数字,去年,平均每30分钟就发生一次在输油管线上非法取油事件。事故发生后,伊达尔州州长呼吁民众,不要参与偷油行为。法亚德州长在推特上警告说,这种偷油行为危及自己的生命。他说,“今天,在特拉韦利尔潘就发生了这种情况。这样的惨剧绝不能再度发生。”

从去年12月底起,墨西哥采取措施,打击燃料偷窃行为,并指令关闭了若干管线。根据新规定,燃油均由有护卫的运油车运送。数星期来,这一措施导致在这个拉家的加油站出现等待加油的长长车队。



via 墨西哥油管爆炸 人员伤亡惨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