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

李克强1句话泄底失业潮 向川普让步?中共定新法 4890万书记年薪2.4万亿

中国经济持续下滑,引发高层担忧。15日国务院总理用一句话强调,不能让经济增速出现“断崖式下跌”。经济学家预测,随着“断崖式下跌”,将会出现经济通缩和滞胀,引发潮。中共人大常委会16日开审《外商投资法》草案,美国学者分析,美国不会相信中共的“表面功夫”,而中共也没有履行承诺的意愿。北大教授研究表明,保守估计,全国有4890万个,按每人每年年薪五万,年薪是2.4万亿。白白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

经济寒冬来袭;李克强忧惧“断崖式下跌”

北京时间周二(1月15日),李克强主持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李克强在会上表示,今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提出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就是允许经济增速有一定“弹性浮动”,但不能“大起大落”,更不能“断崖式下跌”。

李克强强调,要解决“一些方面信心不足”,以继续加强“宏观调控”来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他还提到,要继续简政放权,减税降费,改善营商环境,以激发民企活力。李克强表示,希望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向社会释放“坚定信心”和“良好预期”。

中国将现失业大潮

经济下滑出现滞涨;中国将现失业大潮

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在本周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近期最大的风险是农历新年前后的失业率将会上升,特别是在严重依赖出口的珠三角地区,部分制造业工厂从12月初就将工厂关闭了,预计到3月才会恢复开工。

龙洲经讯分析师Ernan Cui最近也指出,一项涵盖37.4万家大型工业企业的官方调查显示,截至去年11月的12个月里,中国总就业人数减少了约280万人;在125名中国制造业受访者中,23%的受访者已经被裁员,34%的受访者称有可能在未来6个月内被裁掉,而18%的受访者表示已经接受了减薪。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多次表示,实际情况会比官方数据糟糕很多。

随着中共打击民营企业的主要融资方式——所谓的影子银行体系,解决中国大陆90%就业的民营企业2018年以来一直举步维艰;龙洲经讯在报告中称:“中国政府正试图调整和软化政策,以帮助就业,但2019年中庭收入和消费支出的前景显然还在恶化,长期而言,中国将会出现经济通缩和滞胀”。

真会向美国吗?中共制定外商投资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16日决定将于本月29日和30日召开第八次会议,主要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

美国华尔街日报18日的报道引述外企高管质疑中国政府愿意做出损害国有企业利益的可能性。报道提到,不少外企担心《外商投资法》草案的内容过于空泛,甚至出现不利于外商的模糊措辞。

美国南卡大学商务教授谢田,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则强调,中共的各种法律条款文书虽然看起来非常完美,并与世界接轨,但主要问题在于中共从来没有真正实施过自己的法律。而公平的法律在一党专政的制度之下是不可能实现的。

谢田还表示,美国不会相信中共的“表面功夫”,而中共也没有履行承诺的意愿。

在美国加州的原中共《香港商报》助理总编龙镇洋认为外界对上述问题的担心虽然合理,但却有一点过度。

“中国政府是不可信的。中国的法律没有一个既定的规则而是随意性很大。”

但他补充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是一个主要问题。中央要做到事情就会做到,下面的对策也就是弄虚作假,但是如果中央强烈要求的话,地方是躲不过去的。”

全国“书记”4890万人;一年花2.4万亿

日前,中国大陆网络有一篇文章热传,作者测算出全国共有正副书记约4890万个,按每人每年年薪五万,即24000亿。四千多万专职书记的人口规模,相当于一个欧洲大国了。网友感叹,终于懂什么叫吃饭了。

希望之声记者查证,这篇名为《中国“书记”大数据,触目惊心》的文章,数据最早来自时任北京大学新闻学副教授焦国标研究的成果,2005年他在BBC中文的一篇文章中还提到研究获得的主要数据

保守估计,4890万个书记,按每人每年年薪五万,即24000亿。而这还没有计算其需要配备的办事人员、办公场所、车辆和办公消耗等费用。

这必然得地方政府财政收入越多,同时也导致政府根本无暇顾及普通市民的社会保障问题。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李克强1句话泄底失业潮 向川普让步?中共定新法 4890万书记年薪2.4万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