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中南海新动态 赵正永案切割赵乐际 曝杨利伟遭贬内幕 1中将失踪

近期又有多名党政军官员被查。17日港媒披露航天被降职内幕,称其涉嫌军中腐败而被降职,不仅牵涉薄熙来案被约谈。近期缺席多场重磅会议的中共军委政委张书国,疑被带走调查。陆媒披露,已的前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被他的同僚们相继举报,包括陕西省委多名高官,并暗示和赵乐际没有关联。中纪委反腐近日首次提出,防止“利益集团”拉拢腐蚀党的领导干部。有报道指利益集团似乎直接威胁习近平现政权的权威。

2019反腐新动向;习近平防利益集团指谁引猜测

中共第十九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指出,要防范“利益集团拉拢腐蚀领导干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构建清新型政商关系”。

中国自由派政治刘军宁曾撰文认为,中国目前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利益集团,那些被人们斥为利益集团的,其实并不是利益集团,而是所谓“权势分利集团”。他说,本来流行于的这个中性词,在中国成了贬义词,甚至有点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刘军宁还说,中国许多大型国企就是最典型的权势分利集团。它们与党政权力有着密切关系,甚至是牢固的结盟关系,是权力和纳税人堆起来的“巨无霸”。

赵正永落马细节曝光切割赵正永和赵乐际

1月15日晚,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被宣布被调查。此次赵正永落马,被指牵涉秦岭别墅案和陕西千亿矿权案两宗陕西大案。

财新网报导说,陕西当地多名消息人士表示,已落马的西安市委前书记魏民洲与赵正永关系密切。自称“在中央有人”、“认识令计划”的魏民洲,亦曾向赵正永靠拢,并向赵输送利益。

赵正永被他的同僚们多次举报,指他买官卖官、作风有问题等。知情人士向《中国经济周刊》透露,在众多的举报者中,包括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多位高级别官员。

“赵正永非常霸道,手伸得长,管得非常细。他当省长的时候,什么事情自己就定了,很少向省委书记汇报。”这位知情人士举例说,赵正永主政期间,陕西省委向中央巡视组的汇报稿,甚至没有经过常委会集体研究。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这里所说的省委书记按赵正永和赵乐际的简历看,就是说的赵乐际。这是切割赵正永和赵乐际的意思。

有知情人告诉《财经》记者,胡志强落马后,买官卖官问题逐渐显现,甚至到了明码标价程度。一些经济发达的区县人事,基本都是赵正永说了算,要想在这些区县当“一把手”,没有3000万元人民币想也别想。

杨利伟被降职不仅和薄熙来关系密切

1月17日,亲共港媒明报报道称,杨利伟是因涉嫌军中腐败而被降职。杨利伟不仅涉及薄熙来案,其还因涉及徐才厚、张阳等人的案件而被去职。

报导说,杨利伟去年4月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提升为正主任,由副军升正军。但不到3个月,杨利伟便被替换。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官网消息,‍‍‍‍‍‍‍‍‍‍‍‍‍‍‍‍‍‍‍‍‍‍‍‍‍‍‍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原副主任郝淳担任办公室主任。

同年12月12日的一场公开活动中,杨利伟仍佩戴副军职资历章。

但在北京公布的改革开放100人中,已由中国首个太空漫步的景海鹏取代了杨利伟。

报导认为,未满54岁的杨利伟虽因“中国太空第一人”头衔自保全身而退,但仕途可能就此终结。

报导引述知情者说:薄熙来对杨利伟在辽宁的家人非常关照,而获得了利益的杨利伟对薄熙来也非常感激,很支持薄熙来,也参与了一些薄熙来势力的活动。

2003年11月薄熙来主政的辽宁省政府,为欢迎杨利伟首次“升空”回乡,准备了大型庆祝活动。报导说,薄熙来被免职后,杨利伟还数次露面。但2个月后杨利伟已经被薄熙来专案组约谈。

中共军委后勤部政委“失踪”;传贿张阳数百万

近期,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缺席多场重磅会议,包括1月14日的“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1月11日至13日的“中纪委三中全会”;1月4日的“全军军事工作会议”等,张书国始终未露面。

1月17日,亲共港媒明报报道说,张书国此次“失踪”可能涉及贪腐而被查。

在2017年10月,中共前夕,张书国的名字没有在十九大代表团名单中,中共十九大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也没有他的名字。

2018年张书国多次亮相,被指平安着陆。而此番缺席多场重磅会议,港媒透露,张书国今次可能被查,或与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有关。据称,张书国为获提拔,曾向张阳行贿数百万人民币。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中南海新动态 赵正永案切割赵乐际 曝杨利伟遭贬内幕 1中将失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