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非洲猪瘟蔓延至大西部 大陆24省市沦陷

情在中国大陆持续蔓延,目前24个省市沦陷。

大陆的疫情在2019年持续蔓延,继江苏省泗阳县1月12日传出有猪只染病后,位处西北部的甘肃省庆城县1月13日也被证实有猪只感染非洲猪瘟,这是该省首次爆发疫情,也是大陆第24个发现疫情的省份。

据中共农业农村部1月13日晚间通报,甘肃省庆城县驿马镇一处养猪户爆发非洲猪瘟疫情。该养猪户共养殖109头活猪,有44头发病,其中9头死亡。这是甘肃省首次爆发非洲猪瘟。

非洲猪瘟自2018年8月在辽宁省出现首宗疫情后,就在大陆持续蔓延,目前疫情已攻陷华北、东北、及南部,共24省市区。与甘肃省相邻省市自治区中,以内最先出现,其后陕西、青海和四川亦陆续出现疫情。

1月12日晚间,中共农业农村部发布消息称,江苏省泗阳县一家公司下辖两个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两猪场存栏生猪68,969头,有2,452头发病,1,369头死亡。受感染猪场的猪只遭全面扑杀。这是江苏爆发的第二起非洲猪瘟疫情。

这是继1月2日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一间养殖场扑杀73,000头生猪后,第二起扑杀超过20,000头猪的个案,养殖户损失惨重。

中共至今未能有效控制非洲猪瘟疫情的扩散。根据官方通报,大陆31省区市只剩7个未见疫情通报。

香港传染病专科医生曾德贤此前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非洲猪瘟是一个传染性高的疾病,如生猪过度密集地圈养,就会像黑龙江明水县养猪场出现大规模生猪死亡情况,他指若生猪出现病征,而未能即时扑杀,就会令疫情很难控制。

非洲猪瘟疫情不断扩散,但不良商人疑在防疫期间非法贩卖病死猪。上个月,社交平台Facebook流传一段视频显示,大陆一些不良猪肉商贩,将病死猪运到偏僻郊区出售。可怕的是,该“死猪交易市场”似乎颇具规模,叫卖、挑选猪肉的人数量不少。一些网民痛批奸商赚黑心钱,也有民众认为中共监管不力。

2018年11月,大陆网络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拍摄者坐车行经的地方,每隔数米,路边就有几只死猪尸体,部分尸体嘴边流出大滩血渍,看不出来有相关卫生防护措施,死猪旁边还有民众在散步。该段路两旁都是密集的民房,卫生情况堪忧。这段视频没有标示时间和地点。

评论认为,非洲猪瘟在大陆失控,特别是在部分地区一爆再爆,与当局不够重视有关,地方政府防控不力更是难辞其咎。

不久前不断传出有死猪漂流至金门,及从大陆旅客夹带的猪肉制品中验出非洲猪瘟病毒等案例,造成台湾人心惶惶。

为防范非洲猪瘟进入台湾,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去年12月18日呼吁全民防疫,并特别呼吁中共政府不要隐匿灾情,也有义务即时通报台湾在防疫上所需要的相关资讯。

中华民国行政院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12月27日表示,大陆8月爆发非洲猪瘟后,农委会与陆委会共9度要求中共通报疫情均无回应。而中共的说法则是混淆视听,根本不顾台湾人民的感受及权益。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



via 非洲猪瘟蔓延至大西部 大陆24省市沦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