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回应中方命名 印在中国边境增设机场

中印地区

中国公布藏南地区六个增补地名之后,采取反制措施,宣布在两国边境敏感地区增设两个前沿机场。

《印度斯坦时报》21日消息,印度国防部长库玛星期四与阿鲁纳恰尔邦的首席部长等官员会晤,讨论在达旺和德让宗这两个靠近实际控制线的城镇增设两个“前沿着陆场”(Advanced Landing Grounds)。阿鲁纳恰尔邦的高级军事官员出席了

达旺与德让宗距中国最近距离只有35.4公里,是1962年中印边境武装冲突的重要地点。达赖喇嘛上个星期刚刚结束对达旺的访问。

达赖喇嘛在达旺寺对不丹信众讲话。

《俄卫星网》说,达旺前进机场实际上是印度2009年批准在阿鲁纳恰尔邦建设7个前沿机场计划的一部分,其中五个机场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印度空军已经在这些机场起降了C-17等型号的运输机,运送战略物资。但达旺机场进展缓慢,截止去年12月仅完成39%。

此外,因路面交通问题陷入停滞的维贾亚纳加尔(Vijayanagar)前沿机场,现在也准备动工。

印度空军同时计划在24个已经停止使用的机场上设置远程雷达和库等。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via 回应中方命名 印在中国边境增设机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