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董广平案近期开庭 妻谷书花呼吁各界关注


作者: 自由电台

河南维权人士董广平被控“颠覆国权罪”,他的官派律师日前发消息说,该案将在本月开理。而被法庭拒绝的董广平家属委托的律师常伯阳称,他多次要求会见董广平都被当局拒绝。董广平的妻子谷书花说丈夫无罪,呼吁外界关注案情。另一位与董广同时被从泰国遣返的活动人士目前情况不明。

2015年11月,正在泰国向联合国难民署申请政治庇护的中国董广平及姜野飞,被泰国警方移交中国,其后董广平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非法偷越国境罪”起诉。近期,该案将于重庆市第一中级开庭审理。董广平的妻子谷书花呼吁外界关注她丈夫。她说:

最近我从董广平的官派律师那里得知,董广平等案子将于最近开庭。董广平是在2015年11月12日,在泰国被中国政府从移民拘留所带走,13日带回中国大陆。到现在已经超过17个月了,但是我们家属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书,没有他的一点证实消息。并且更见不到他的本人”。

董广平自被遣返中国后,当局始终不准其与家属见面,也不准会见律师。董广平家属委托的河南律师常伯阳说,他曾多次到重庆市看守所,要求办案单位准许他会见董广平,均被拒绝。他说,案件近期开庭,但他没有得到消息:

“听说案子就要开庭,但我没有得到任何消息。他的妻子委托我为他辩护,但是到现在,去重庆四次,都没有见到他。而且我把手续也交给法院了。法院拒绝我给董广平辩护。说他有律师了,就是重庆那边官派律师”。

据称,四川维权人士姜野飞的控罪与董广平相同,他于去年5月13日被重庆巿检察院批捕。姜野飞的家属也被当局要求更换律师。

年2月2日,董广平参与了由六四学生领袖于世文和妻子组织的公祭赵紫阳、胡耀邦和六四死难者活动。同年5月被捕,数月后被取保候审。2015年9月19日,董广平逃到泰国曼谷。一周后,他和姜野飞被泰国警方拘留。11月12日,董、姜两人被送回中国。两人的家属则被联合国难民署紧急送往加拿大。

谷书花说,她对丈夫的状况感到担忧。她还抗议当局对董广平的所有指控:

“但是现在董广平面临两个罪名指控,第一个是“偷越国境罪”,第二个是“颠覆国家政权罪”。作为董广平的妻子,我强烈抗议中国政府对董广平的所有指控。董广平就是一个好人,他为中国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中国能早一天实现宪政。他这样一个没有枪、没有炮、没有团体、没有组织的个人,怎么能颠覆国家政权?”

谷书花认为,她丈夫可能会被重判:

“董广平现在面临构陷,可能被重判。我希望全爱好,关注中国民主化进程的朋友,关注董广平的朋友,多多关注他。我要求中国政府无罪释放董广平”。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特赦组织三周前呼吁外界紧急关注董广平,并向中国当局致信,要求对董广平予以符合国际标准的公平庭审,保障他在被羁押期间免受酷刑虐待等。去年,该组织呼吁外界在7月13日前致信重庆市公安局长、中国公安部长以及中国总理,敦促中国当局保证姜野飞和董广平不受限制地与家人和律师会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董广平案近期开庭 妻谷书花呼吁各界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