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中南海内幕:十九大将于APEC峰会后举行 特朗普在此前访华以“力挺”习近平

【博闻社】无论如何“调兵遣将”和“走南闯北”,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而言,2017年的“重中之重”,无疑将是决定其“个人任期”,甚至前途的十九大。

博闻社驻京记者从人士独家获悉,为了确保不受任何干扰,备受世界瞩目的,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APEC非正式领导人峰会后举行。

中南海消息人士指出,按现有议程,如果没有任何突发的重特大事件,国家主席习近平2017年的所有国外访问和国内考察将于越南APEC峰会后全部结束;而中共十九大,将成为风起云涌又变幻莫测的2017年全球政坛的“收官之战”。

博闻社驻京记者从中南海消息人士独家了解到,习近平为了“专心致志”开好中共十九大,已经进行了周密部署;中共近期表面上大刀阔斧或者“显山显水”的举动,都只能是“雷声大雨点小”和某种程度的震慑意义,而所有“内忧外患”都将在十九大前,被暂时搁置。

博闻社此前曾多次独家披露习近平的一系列,包括首次“习特会”在内,都是为了习近平的“面子”而营造的中共十九大前的国内外“最佳氛围”;中南海消息人士进一步向博闻社驻京记者证实,经过中美双方的多次“讨价还价”,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同意将于中共十九大前正式访华。

中南海消息人士告知博闻社驻京记者,早在今年初杨洁篪访美时,就向特朗普转达了习近平希望特朗普将中国作为其就任后的首访国;在首次“习特会”期间,习近平又当面向特朗普表达了这一强烈愿望。

中南海消息人士接着指出,因为美国民众和美媒一直在聚焦特朗普上任100天的表现,特朗普又将于5月要前往欧洲出席G7和北约峰会,7月还将前往德国出席G20峰会,这使得中方的上述“美好愿望”彻底落空;但还是为了中方,尤其是习近平的“面子”,在首次“习特会”后,中美双方都共同对外发布了“特朗普愉快地接受了习近平的访华邀请”的官方“好消息”。

“不过,G20峰会期间,第二次’习特会’肯定会举行,”中南海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驻京记者透露,“而且重点就是让特朗普在中共十九大前正式访华议程’板上钉钉’,习近平不希望再发生任何变化。”

“中国人向来注重礼尚往来,习近平已经不远万里前往马阿拉歌,首次’屈尊朝拜’了特朗普;特朗普为了’力挺’习近平,于十九大前正式访华也算对习近平有个’交待’。”中南海消息人士最后对博闻社驻京记者补充指出,中美双方还将就特朗普访华时的随行人员进一步磋商,以力求“完美”。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至博闻社驻京记者发稿时,博闻社无法联系中国外交部或中国驻美大使馆就相关问题置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南海内幕:十九大将于APEC峰会后举行 特朗普在此前访华以“力挺”习近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