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曾逼女星陪睡 龚清概轻判15年 另一只“福建虎”在哪里?

国台办前副主任龚清概
国台办前副主任龚清概

/主持人:韩梅

中共中央台湾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台办)前副主任龚清概受贿案昨天(4月20日)在河南安阳中院一审宣判。龚清概因受贿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被判囚15年。

龚清概在2016年1月台湾大选结束3天后突然落马时,曾有不少他与台湾政界、演艺界的传言。有消息说,龚清概以反台独为名,要挟一位台湾知名女陪睡,该女艺人为在大陆发展,一直哑忍。直到台湾艺人黄安以反台独为名,在台湾大选投票前痛“打”周子瑜,引发台湾民间抵制,有知情台商才向北京举报,成为龚清概落马的直接原因。

中共中纪委在2016年4月通报对龚清概“双开”并移送司法时,也曾提到,他被查出的问题包括搞权色交易。

还有传言称,被逼陪睡的女明星从龚清概处获得不少大陆情报,透露给了台湾政府。台湾“名嘴”邱毅在节目中,蔡英文在选举前曾向保证她拥有和大陆联络的通道,这指的就是龚清概,所以北京方面迅速打龚清概落马,蔡英文上台后也就不见了这条通道存在的迹象。

不过,这些消息并未获中共证实。相反,昨天检方提出的指控,完全没有涉及龚清概在中共国台办的工作情况,仅指控龚清概1996年至2015年间,利用担任中共晋江市长、晋江、南平市长、福建省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兼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的便利,受贿折合5352.9186万元人民币。

法院判词还提到,龚清概到案后曾检举揭发多人,因此从轻处罚,判15年有期徒刑。

曾长期任职晋江地界的龚清概有“龚十亿”的绰号。消息指他在申报个人事项时,财产上亿元,对此,他解释称不少财产是其子所持股份或收益。

值得的是,龚清概判词中涉及到的晋江是江泽民亲信、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老家。曾有爆料指,张高丽与晋江通过政商利益输送形成坐拥万亿的官僚资本集团–“晋江帮”,龚清概就是其中的要员。

就福建而言,曾庆红、贺国强、贾庆林、张高丽等几大中共政治局常委,即以中共政治局委员王兆国、令计划、孙春兰都曾深耕此地,形成复杂的人事网络。

已落马的前中共福建省长苏树林就被指,除涉入“石油帮”与周永康有关之外,还是曾庆红在福建的棋子。

龚清概受审再令外界关注苏树林案的进展。苏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落马的在任省长,2015年10月7日便开始接受调查。近一个月后,2015年11月,中共福建人大常委会宣布接受他辞去福建省省长的请求,之后苏树林便无音讯。从宣布被调查至今已接近19个月。与中共省部级“大老虎”从被调查到移送司法约需5个月的平均值相比,这相当不寻常,目前,除苏树林外,只剩传涉“经济政变”的前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2015年12月被免职后一直没有进一步消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曾逼女星陪睡 龚清概轻判15年 另一只“福建虎”在哪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