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709案人权律师家属发表联合声明 悼念留荣生律师

作者: 良知媒體

刘荣生律师, 709家属的亲人

次见刘荣生律师,是2015年冬天,在河西看守所的小走廊里。我得知他是709案谢远东的人。印象很深的是他喘气费劲,他说心脏病厉害,我惊奇:心脏病这么厉害,还代理709这高惊险度的案子?心里不由得对他很是亲近起来。他牛人一枚,随身携带便携式打印机。当时三位律师一合计,把控告信写出来,立即打印出来,下午就去投诉控告去了。打那次见面后,我还去淘宝上搜了一下便携式打印机,准备模仿他。

2016年1月8日之后,因为谢远东被取保候审,我有半年多没见到他。再见到他是2016年8月份了。在天津第一第二看守所接待大厅里。他身着红Tshirt,精神的很。我第一句就问:“你的心脏怎么样了?”他特利落的回答:“好了!没事了!”他当时是709案幸清贤的辩护人了。当时印象很深的是他笑笑地,鼓励我们:“说你们是中国的十二月党人的妻子,可是我先说的!!”说实话,他第一次提“十二月党人”,我真不知道“十二月党人”是什么。

那次匆匆一别,到了九月,我们去控告。他跟蔺律师,余律师三个人抬着红桶里的三宝找爸爸的照片,让我们的心被感动不已。

在德国统一纪念日的招待酒会上,文足跟刘律师聊了很多。文足说刘律师告诉她:有需要一起控告的时候,告诉他,他会一起去。文足对刘律师感激敬佩不已。我们都因此视刘律师为兄长般的人。 709这一年九个月走来,所有的辩护人和支持709案的人,我们都在内心里格外觉得亲近。惊闻刘荣生律师出差中去世的噩耗,总盼望是消息有误。文足一再说:“昨天还看见他在群里说话呢……”

刘荣生律师对于我们709家属,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一个律师。他是自己冒着危险在艰难中支持我们的人,是我们的亲人。

709家属:
陈桂秋
王峭岭

樊丽丽
原珊珊
刘二敏
4月19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709案人权律师家属发表联合声明 悼念留荣生律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