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习近平“真情流露” 但受江泽民辖制

习近平在川习会上一次疑似“真情流露”的表态,给目前中共对叙利亚政策定了调。那么,在当前朝鲜半岛危机中,习近平的人性会不会主导中共对朝政策呢?阿波罗网评论表示,习近平如果公开抛弃朝鲜,会有中共左派和江系势力的掣肘,而且习近平出于十九大前稳定的需要,暂时也不会希望朝鲜半岛出现动乱。

杨建利:习近平的“真情流露”

杨建利博士在公民议报上一篇《习近平真实心态的“自然流露”》分析,美国对叙利亚的袭击是在习近平车队离开宾馆开往会谈场所时发动的,川普是第一个将袭击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告知习近平的人,这就使习近平只能在没有听取外交顾问的意见的情况下回应川普,也就是说,习近平的这一表态,可能更多的代表了他本人的个性化态度,而不是斟酌字句的外交辞令。

文章说,习近平当时表态“理解美国的行动是必要的”,因为叙利亚政府军“杀害了孩子”。然而,叙利亚冲突的起因就是政府和屠杀孩子,阿萨德杀害孩子也不只这一次,而中共政府依然强调叙利亚“主权”,更在联合国数次与俄国一起杯葛安理会制裁叙利亚的计划。

因此,习近平出于个人善恶判断的“自然流露”,与中共残暴政权的公开态度可能是不同的。

文章还说,然而,不管政权的性质如何,追究中共政权领导人习近平个人“自然流露”的信息仍然是非常重要的。习近平的一句“理解美国行动是必要的”等于承认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发生人道惨剧美国采取行动是正当的也是自然的,不经意地承认美国是世界正义秩序的维护者和最有力的行动者,显示他从心里认可美国正义老大、世界警察的地位。

文章认为,有些观察家称“中共正在替代美国的世界领袖地位”,这是“他们想的太多了”,连中共都不把自己看作那块料。在习近平表态“理解美国行动的必要性”之后,中共都没有人去考虑自己应该做什么,根本没有匡扶世界正义中的角色意识和责任感。

不管怎样,习近平的一次疑似“真情流露”的表态,似乎决定了目前中共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态度。官方随后的公开声明中不再提叙利亚“主权”,改口谴责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在最近的一次安理会制裁叙利亚的决议中,也公然背离俄罗斯,投了弃权票。

那么,在当前局势紧张的朝鲜半岛危机中,出于人类本性的对残暴金氏政权的唾弃,会不会主导中共对朝政策呢?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习近平上台之后,对金家表现的日益疏远,说明他对朝鲜政权的厌弃。但是,中朝“血盟”的毕竟维持多年,如果习近平要公开抛弃朝鲜,必然会遭到中共党内左派的抵制。而且,江泽民及其亲信历来和朝鲜关系密切,现在仍然在位的江派人马,包括刘云山、张德江和张高丽也会掣肘。因此,现阶段中共置朝鲜政权于死地的可能性不太大。

而且,从习近平的角度来看,他也要力保中共十九大前的稳定,也不希望朝鲜政权现在就崩溃,家门口生乱。所以,中共当前还会出面努力调停美朝矛盾,确保朝鲜半岛不生战端。

当然,如果习近平能把江系常委拿下,或者能把江曾拿下,那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专家:中共反对二级制裁意在保护中国金融机构

美国政治网路媒体Politico报导,朝鲜多年来无视美国及联合国的制裁,通过“前沿公司”(front companies)、空壳公司及第三方国家的企业,取得零部件、及资金,持续发展核项目,而中国多家银行及企业在这方面扮演着关键角色,特别是将朝鲜和全球金融体系连系在一起。

早在1960年代,中国实体就协助朝鲜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WMD)项目,而且不是只限朝鲜及WMD。根据美国情报部门和执法部门的数据,中国的个人和公司还向伊朗、巴基斯坦、叙利亚等国提供大量关键零部件和技术,协助开发核项目和生化武器。

三名退休国家安全官员告诉Politico,多年来虽然美国联邦政府反核武扩散专家一直在提醒,中共协助朝鲜和伊朗快速发展核项目,事态已到了严重的程度。但是,过去三任总统克林顿、小布什及奥巴马选择不公开这件事,并且一再地接受中共应允会协助终止朝鲜核项目的承诺。

最近几个星期,白宫官员已经开始思考遏阻朝鲜的所有选项,除了军事行动以外,还包括对中国的个人及机构采行二级制裁(secondary sanctions),特别是制裁中国的金融机构。

一些前反核武扩散官员对此表示欢迎,不过他们说,过去美国也曾考虑采取这项作法,但最终都因的反对而放弃。

位于北京的中国银行

数名前美国官员说,如果美国要制裁协助朝鲜的中国个人及金融机构等实体,会有数十名个人及机构上榜。财政部多年来一直在整理这份制裁名单,这是一份已准备好,立即可以公布的名单。

路透:中共若切断石油供给朝鲜3个月就瘫痪

路透社引述南韩IBK经济研究所北韩经济专家赵奉贤分析,如果中共切断石油供给,北韩将无法自给自足存活超过三个月,将引起全国瘫痪,增加金氏政权垮台的机率,对中共亦有不利影响。但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研究员葛莱仪指出,中共极不可能切断北韩的油源,可能只会减少石油供给量,或在一、两周内停止供油。

美国之音报道称,中共一直不愿意对朝鲜采取更为强硬的措施,也反对美国军事干预,担心强硬措施会导致朝鲜政权垮台,从而失去对美国的战略缓冲。不过,随着朝鲜不断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射导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北京正在收紧对朝鲜的贸易措施。

华邮:中国企业助朝鲜研发火箭

《华盛顿邮报》4月13日披露,朝鲜的弹道导弹中有很多中国公司的身影。报道说,尽管中共在公开场合拿出要约束朝鲜的姿态,但中国企业明里暗里给朝鲜提供可用于研发导弹的硬件和技术,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措施命令禁止的敏感软件和物品。

“银河3号”

去年2月,朝鲜用“银河3号”火箭将一颗卫星送入轨道。韩国军方从黄海打捞出一段保存完好的火箭残骸。美韩情报部门对火箭残骸的进行分析后发现,虽然火箭的外壳为朝鲜自主制造,但其内部很多零部件,包括压力感应器、传感器、电路等是经中国公司从西方运入朝鲜。

一份报告称,平壤方面经常利用中国企业作为中间人,从欧洲引进在禁运清单上的产品、物资和技术。这些中国企业总能找到方法和途径规避制裁,将禁运物品和技术运往朝鲜。报告点名沈阳机床有限公司2015年违反,从欧洲引进敏感技术对其稍加改进后,将两台车床出口给朝鲜。

报道说,不清楚北京对这一问题是不知情,还是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图说:2004年,江泽民与金正日在北京“激情”相拥。苹果日报报道说:激情过了头,江泽民险遭金正日亲嘴。

朝鲜核技术来自江泽民的军事支援

阿波罗网综合媒体报导,朝鲜金氏政权与中共江泽民派系关系密切,朝鲜核武技术或来自江派掌权时期的军事支援。

日前,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在美国之音撰文指出,美国、日本等国认为中共应该为朝核威胁负责,原因在于中共一直将朝鲜当作中共的一份战略资产在经营,为了增加这份〝战略资产〞的重量,中共大概在上世纪最后20年间,悄悄为朝鲜提供核技术。

何清涟说,朝鲜核武器的研制从50年代苏联提供的民用核反应炉起步,直到80年代都进展有限。自90年代开始,朝鲜相关部门除了与中共核工业部建立亲密的关系之外,还从巴基斯坦获得了中共的核武器技术和图纸。

70年代后期中共曾向巴基斯坦提供过核武器技术和资料,后来朝鲜向联合国承认:中共的核武器技术和图纸通过巴基斯坦,转到了朝鲜手里。联合国的专家检查朝鲜的铀提炼厂时也注意到,朝鲜的核武器技术和制造设备与巴基斯坦处处相似。

这些技术的中国来源因利比亚的卡扎菲垮台而曝光。因为巴基斯坦曾把此技术资料卖给多个中东国家,卡扎菲垮台时,反对派曾在他的办公室里发现了中文的核武器图纸。由此可见,长期以来中共一直是朝鲜核武器研发的暗中推手。

自由报道,在美的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系会议秘书长、前中国核工业部核物理学家黄慈萍,以其在核工业部工作的经验证实,中共曾有计划的向巴基斯坦,伊朗,朝鲜等国有计划传输核技术,今天朝鲜的核问题也与中共当年核扩散有很大的关系。

另据〝维基解密〞网站披露,前中共外交部长钱其琛手下线人曾向美国密报,北京甚至曾直接在朝鲜秘密部署核武,北京借朝鲜发出核要胁,再顺势提出〝六方会谈〞,争取美国最终放弃台湾。而钱其琛任外交部长期间,正是江泽民掌权时代。

据此前公开报导,1990年,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首次外访就选择朝鲜。更对金日成表态,永不辜负朝鲜。在他掌权期间,中共对朝援助约15亿到37.5亿美元。

此外,几名江派大员、张德江、周永康和刘云山与金氏政权关系密切,张、周、刘都曾出访朝鲜。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曾报导,周永康是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而江派常委张德江是在朝鲜留学回来的中共高层官员。坊间早就有张德江是“金正日在中国的代理人”的说法,张德江也因此主导了多个对朝倾向性政策。

2006年,朝鲜进行第一次核试验,联合国决定制裁朝鲜。但中朝贸易不减反增。2006年,中朝双边贸易额17亿美元,到2011激增到56亿美元,令国际制裁沦为一纸空文。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真情流露” 但受江泽民辖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