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新京报:郭文贵旗下盘古公司两高管被批捕

北京4月20日,新京报消息称,郭文贵实际控制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金融发展部总监徐昂扬、法务部总监马楠因涉嫌受贿和帮助伪造证据,被批捕。

据大陆《新京报》报道,郭文贵及其实际控制的盘古、政泉等公司涉嫌十多项犯罪,大批公司高管和在郭文贵指挥和操控下参与涉罪活动。

报道指,郭文贵及其相关人员涉嫌挪用、骗取贷款、骗购外汇、非法拘禁、销毁账目和会计凭证、侵犯隐私等,其中所得巨额资金,部分通过地下钱庄转往

其中一桩与近日落马的中国保险监督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有关,2010年下半年,资金极度困难的郭文贵,通过虚构盘古项目后续工程建设和装修手续,利用假合同和工商税务假财务报表,在时任农行董事长项俊波支持下,获得了北京农行亚运村支行32亿元的开发性贷款。其中6亿元通过地下钱庄转往香港,7千万用于购买香港南湾别墅。

在骗购外汇案中,为了获得购买第二架私人飞机的贷款,郭文贵指使其公司员工“造”租赁合同、“编”飞机注册证、“PS”外汇审批证明,从境内筹资,左右腾挪,借道12家壳公司,最终从交通银行北京一家支行骗购外汇1350万美元,转往香港。

在2011年获得民族证券控制权之后,郭文贵涉嫌多次挪用民族证券资金,已查明金额最大的一次是2014年,挪用20.5亿元,至今仍有17.4亿元未归还。

据盘古公司多名高管介绍,这些钱主要用于偿还盘古、政泉、裕达板块相关公司贷款及个人借款,或者用于郭文贵本人购买飞机、装修别墅,装修北京后海四合院,购买家具,购买游艇等。

4月19日,外交部在例行会上证实,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向犯罪嫌疑人郭文贵发出了“红色通报”,也就是俗称的红色通缉令。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新京报:郭文贵旗下盘古公司两高管被批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