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中国现状:养猪场的兴奋

养猪场的兴奋


养猪场主养猪发了财,于今天买了一辆法拉利跑车。全场兴奋,场主一家得意得在微信、微博、QQ空间等头版头条晒豪车照片,发开车实况视频,并给爱车取名叫“火箭一号”,意喻为车速像火箭一样快。
猪圈里众猪也很兴奋,都觉得脸上有光,荣耀万分。可一位不合时宜地说,有什么好高兴的啊?我们吃的还是泔水,有几次里面有吃剩的包子,感觉馅有股猪肉味。我们住的还是低矮的猪圈,同伴病了就被拖出去没见回来。
猪老大听了不悦,说主人养活了我们这三千头猪,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个妈妈,不容易啊!你空口说,有吗?不要造谣,以讹传讹!猪老二说,我们生在猪圈,要知道感恩,要爱猪圈爱主人,思想要好。小猪说,前几天隔壁猪棚要另作他用,虽然猪堂弟们反对,可是猪棚还是被强拆,凌晨我正好起来撒尿,听到堂弟们的呼救声,看见它们被邻居胡屠夫用卡车拖走了。我想叫醒你们抗议,你们睡得像昏过去了一样。猪大舅斥责道:你怎么尽说这些负面的话,我们在这猪圈里生活得挺好,跟我们无关的不要管,说话要有正能量。有的猪说,是啊,我们吃好喝好,要知足。那位是不是心理不健康呢?
小猪不说话了,想,你们为主人兴奋吧,到头来大家还不都是一些做包子馅的猪。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现状:养猪场的兴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