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星期三

郭文贵海外“爆料”中共内幕今遭全球缉拿

来源: 德国之声

截屏

近日,生活在中国商人郭文贵高调向媒体爆料,指控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家族秘密敛财。中国外交部在周三表示,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向郭文贵发出

在美流亡的中国商人郭文贵近日不断爆出猛料:他在3月初接受“明镜电视”的视频专访,指控贺国强家族掠夺北大方正的国有资产和的股权。他当时还表示,披露的只是冰山一角。他在两次长达数小时的采访中,描述了他与中共退休高官贺国强之间的争斗与恩怨。

《纽约时报》周一(4月17日)发文聚焦此事,报道标题即为“'大老虎'不止周永康?郭文贵爆料直指贺国强”。

与此同时,《纽时》报道也称,郭文贵在接受明镜采访时没有提供“任何有关贺家人不法行为的证据”,只讲了些吓人的话。但《纽时》早前的调查“摸清了贺国强家族的金融网络”,发现贺氏家族确实曾经间接控股中国大券商方正证券。可见郭文贵所言也并不完全是捕风捉影。

尊敬的网友们好:我一切都好勿担心.刚刚开完会.我要休息了.明天还有几个商务会议.万分感谢你们理解你们的担心.请大家深信邪不压正.不要让恐惧成为那些坏人们的工具

“郭文贵是草根出身,农民出身,不怕死”,郭文贵在此前接受视频采访时说。“如果你再来做,那我没有办法,我只能给你开炮。我不想和你战争,但是贺锦涛(贺国强之子)先生,你对你的言行、对你的所做所为,包括你的钱财,都要看好了,你要负责任。”

这位流亡中的中国“大佬”如此敢说,让人们不禁猜测其背后是否暗藏政治力量。对于中共而言,今年正值五年一次的权力更迭之际,风吹草动都引入联想,何况是如此高调的爆料。

在他的个人推特上,郭文贵宣布,将在纽约时间周三(4月19日)上午9时与美国之音进行三个小时的直播,主题是“以名贵的名义要求不要以黑”。他还在推文中写道,希望这次直播“是揭开中国以黑治国、以警治国、以腐反腐、以贪反贪真相的开始”。

另一方面,据《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称,国际刑警组织在周二(4月18日)晚,已经应中国方面的要求,向郭文贵发布红色通缉令。报道称,郭文贵涉嫌曾向去年落马、正在接受调查的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行贿6000万元人民币。

中国外交部在周三(4月19日)证实了国际刑警组织对郭发出“”(即“红色通缉令”)的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会上称郭文贵为“犯罪嫌疑人”,但没有指明郭涉嫌何罪名。

郭文贵在2013年和2014年登上胡润百富榜(中国区),分别排在第323位和第74位。财新传媒曾报道称,他的迅速发迹是依赖政坛中的一些重要人物。在2015年3月一篇题为《权力猎手郭文贵》的报道中,郭文贵被认为与中国国安系统有密切的政商关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郭文贵海外“爆料”中共内幕今遭全球缉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