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准备放弃朝鲜 中共与俄罗斯分歧扩大

中俄双方间再次在决议方面出现分歧被外界

据俄共青团真理报在4月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普斯科夫对外表示说,俄罗斯不认为谴责和制裁朝鲜试射导弹的做法是有效和有前景的。与此同时,有报道称,在联合理会试图通过一项谴责朝鲜试射导弹的主席声明的过程中,俄罗斯试图阻挡,而中国方面则表示支持,这使外界猜测中俄间在该问题上的分歧加大。

据中共外交部网站在4月20日对外透露消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了中俄之间在制裁朝鲜方面的分歧问题,并作出了回复。

当时有提问说:据报道,俄罗斯阻挡通过一项谴责朝鲜试射导弹的主席声明,而中方对该声明持支持态度。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回复说:联合国安理会有自己的议事规则和处理问题的方式,包括安理会非正式磋商,它实际上是一个闭门磋商。据我了解,安理会成员确实正在围绕当前半岛发生的一些事情,就是否发表一个主席新闻谈话进行磋商。有一点我可以告诉你,中方一向认为安理会成员保持团结、发出一致的,对安理会妥善应对半岛问题至关重要。

日前,在联合国于4月12日进行的有关谴责叙利亚阿萨德发动致命化学武器袭击、推动叙利亚政府与调查人员合作的决议案的投票过程中,当俄罗斯在安理会投了否决票,使该决议没有通过的时候,北京并没有同莫斯科站在一起和表示支持,而是投了弃权票,令外界感到惊讶。

但在之后,和俄罗斯的官方媒体纷纷发表评论称,莫信传言,中俄双方间的合作仍处在历史最高水平。而此次,在宣布谴责和制裁朝鲜方面,中俄双方间的分歧再次被外界关注。

对于北京方面在朝鲜问题上的态度转变,有俄罗斯专家评论说:北京已经做好平壤以便同华盛顿合作的准备。

俄罗斯高等商务学院国际政治与商贸系副主任安德烈?苏兹力措夫对此评论说:“现在朝鲜已经被众人抛弃,连韩国也不再需要它了,很多同北朝鲜有亲戚关系的老人们已经都过世了。它唯一还可以有被利用价值的就是北京。”

来源:自由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准备放弃朝鲜 中共与俄罗斯分歧扩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