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郭文贵罕见旧照 被指性侵女员工

一向被称为“隐秘大鳄”的中国富商郭文贵遭到国际刑警组织的,终于引爆了大陆媒体紧绷着的神经。

在盘古多位前高管的眼中,郭文贵具有多面性,既有“人情味很浓”的一面,又会随时翻脸,恐吓员工,暴力性侵女员工,是“独裁者”。

一方面,郭“孝敬父母”,“家庭责任感很强”,自称“虔诚的佛教徒”;对待下属,有时十分和善,会嘘寒问暖,还常常以人生导师自居,加之郭文贵外形俊朗,非常健谈,“员工们看他都像看神一样”。

多位受访者都谈到,郭文贵只要在北京中午都会尽量回家陪父母,在公司和家里都设有佛堂,每天拜佛。

原盘古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吕涛称,郭文贵情商极高,非常善于拉拢自己用得上的人。比如,在郭文贵安排下,吕涛及家人能在很好的位置上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更让吕涛感动的是,“我母亲身体不好,他会让酒店把汤做好,让司机直接送我家去。”“让你觉得不这么卖命好像就是背叛他,有愧于他对你的好。”

在视频中供述,郭文贵文化程度不高,言谈举止经常用错成语,词不达意,写作能力也比较低,他的内心应该有很强的自卑感,但又极力掩饰,由于文化水平不高,所以他对公司的经营理念比较混乱。

据马建的供述,郭文贵追求享乐奢靡生活,从他购买私人飞机,并对飞机进行豪华装修,他也很注意自身仪表等方面看,实际上就是图慕虚荣。

原盘古公司财务总监杨英认为,郭文贵胆大,正常人不敢干的事情他就敢,口才好,能够第一次见面,把一个人说得对他很佩服,这是他具备成功的因素。

在杨英看来,郭文贵为人也很霸道,因为整个公司是家族,但是家里其他人没有话语权。

杨英说,郭文贵作风十分粗暴,公司氛围十分压抑,内部经常传闻有人因说郭文贵的坏话而被打了,有人因不忠而被郭送进了监狱。杨英一度想辞职,但郭文贵放下狠话,“只许我辞退你,不许你辞职。”公司也有离开的员工,但要提前偷偷更换住处,转移社保,然后某天手机关机,人就再也找不着了。

谈到自己为何不辞职时,杨英不禁抽泣起来:“我真的是很害怕,郭文贵知道我住哪儿,我有家庭,有孩子。”

结合员工的说法,以及调查,2014年9日,因怀疑公司员工许照辉侵占郭文贵财务,在郭文贵的授意下,原盘古酒店保安部经理赵广东指使人员在济南机场将许照辉强行控制后,驾车将其带至盘古酒店,非法限制其人身自由50多小时,后将其送公安机关处理。

2012年11月22日,得知原河南裕达公司员工黄峥在互联网上发表不利于郭文贵的帖子后,郭文贵六哥郭文存将黄峥从广州骗至北京盘古酒店,赵广东等人对其实施人身搜查、殴打,造成黄峥多处淤青,逼迫黄峥删帖并写下悔过书。

在时任民族证券董事长赵大建看来,郭文贵“心毒手辣,有时候他让人感觉老板挺好,但经常又威胁,不讲信义。”

另外,据接近办案人员的消息,郭文贵曾多次强奸身边女下属,多数下属选择了屈从,少数不从的,要么被调到边缘岗位,要么只能离开公司。

盘古董办秘书丁某,2010年被郭文贵强奸。此后,每两周郭文贵都要与其发生性关系。据丁某称,郭文贵与多名盘古公司高管、秘书都长期保持性关系。

2010年10月,郭文贵酒后在餐厅门口看到盘古餐饮部秘书陈某,指示两名保安将陈某带到酒店房间内,欲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陈某激烈反抗,郭文贵未能得逞。此后,陈某将此事反映给公司多名领导未果,2011年陈某辞职。

2012年7月,盘古董办秘书张某在找郭文贵签字时,郭文贵多次对其进行言语威胁,要求发生性关系。张某不从,称如果再对其进行强迫,就从办公室跳下去。后郭文贵提出更过分要求,张被迫屈从。

据知情人透露,郭文贵对强奸身边女员工并不感到羞耻,还多次向外人吹嘘他的强奸逻辑“只有霸占了女人的身体,才能霸占女人的心,才能放心把交给她”。

“他喜欢张冠李戴,将这个人的话接到那个人身上;他是一个性格扭曲的人,生活在扭曲当中,是一个心理扭曲的好演员;他没有老朋友,只有新朋友;就是两种手段,一种是利益输送,另一种就是抓住你负面的东西来要挟;求人的时候特别能放下身段,委曲求全,给人舔鞋都行,但是一旦得手就翻脸不认人。”郭文贵的合作伙伴曲龙评价说。

来源:新京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郭文贵罕见旧照 被指性侵女员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