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

四川800民师省教育厅上访遭暴力清场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继上周,陕西千余名民代幼教师的维权活动遭当局驱散后,4月18日,多达800名民代幼教师再次前往四川省教育厅上访,要求落实“阳光信访”,解决身份待遇等问题。但教师们的诉求遭到拒绝。当局随后派出大批驱散信访教师,截访人员还与们发生了肢体

在现场集会的许老师接受本台采访时称,厅长拒绝落实“阳光信访”政策,不肯出来与老师对谈:

“我到了现场的时候有可能800多人。要落实政策是由教育厅提供方案上去,按政策文件来执行。我们要求落实阳光信访,要求领导在阳光下给我们回复一下怎样解决。他们要我们派代表进去,但是没有人代表谁,没有人能代表大家。我们想让厅长来给我们做解释就可以了,但是一直等到中午没有出来。

许老师还表示,当天下午警方和政府派来的国保、政法委官员或教育局人员开始暴力清场,有老师反抗时被打。

许老师:“他们派那么多警察来,一个警察领导他说从早上8点开始就让你们选代表,选到下午你们都没来,现在限你们1分钟之内全部离开现场。不离开的话,全部拖出去,用警车强行拉走。”

记者:“有没有发生冲突?

许老师:“发生冲突了,有些地方领导强行截回去,不走就强行拖你、抬你走。有一个老师好像是彭州的,他们地方领导截访把他打倒地上了。”

事实上,四川各县市政府在此次大集访之前就已经获得消息,各地的维稳部门将QQ、微信信息与个人身份核查后,派人将老师堵在家中,各地有数百老师因此未能成行。

一名被拦截老师告诉本台,有泸州的部分老师突破封锁到达成都后,在旅馆内被截访人员强行带走,而各地也动员从村一级到县一级的老师进行人盯人式的维稳:

“昨天泸州住旅馆的赶出去了一部分,如果我们全部来齐了我们的声势会很大的,其他地方有巴州的、泸州的、广源的还有好几个地方都被拦截了。他们的方式而是生产队干部、大队干部、学校领导、镇干部、县干部全部出动。包括我也是这样,学校的、村上的都到我家里边去,这是违背了信访条例规定,也是剥夺我们的权利。”

据了解,这些老师均超过60岁。他们中不少都是80年代入职的教师,后因各种原因被迫离职沦落到老无所养的境地,长期以来得不到应有的社会保障,为了要求当地政府解决身份问题已经连续上访了十几年。

有老师在被截访后网上写道,在地方上访遭到截访和打压,到北京去请愿也投诉无门,试问哪里有讲理的地方?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四川800民师省教育厅上访遭暴力清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