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隐藏中国一半秘密 肖建华避难的香港四季酒店竟然这么牛!

香港四季酒店。(网络图片)
香港四季酒店。(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香港四季酒店因大陆金融大鳄肖建华出事而引发舆论关注。而陆媒亦在近日报导称,作为大陆官商大佬的避难港,四季酒店绝非一个普通的高档酒店,其中“隐藏了中国的一半秘密”。

据陆媒报导,随着“大尺度”反腐剧《人民的名义》的热播,剧中影射曝光内容逐级增加。其中赵瑞龙和高小琴为了避风头先后逃到了香港的三季酒店,其原型就是四季酒店。剧中说,这里是全中国情报最集中的地方,里面的人在酒店等待消息,每天向着北方遥望,期望风波过后平安回到大陆,因此也称“望北楼”。

陆媒指,四季酒店地段优越,风水极佳,更重要的是,有着严格的隐私保护,因此成为了们的避风港。这些富豪的共同特征是:有钱,在地方上很有名气;与地方政府关系甚好,因为熟悉的官员涉腐,只得仓皇之下远避香港,下榻在这里,而目的几乎是出奇的一致:回避中共纪检部门协助调查、问话的要求。

报导这样描述:你很难再找出一个相似的酒店,犹如这般受到各路大佬的偏爱。他们中的很多人,是迫不得已从某地出走,暂住在这里。这是一个流离的他乡,失联的归处。

官商的避难天堂 肖建华车锋郭英成都曾入住

总部设于加拿大的香港四季酒店,位于香港岛中环金融街8号,是香港有名的国际性奢华酒店。

公开资料显示,四季酒店大部分客房均享有180度维多利亚港和九龙海岸的景色,共有客房399间,其中套房55间。套房的价格根据等级及季节,在1万到7万港币之间浮动。此外,四季酒店旁边还有可长租的“四季汇”公寓,月租从5万港币到20万港币不等。这样的价格对于出逃的大陆富豪来说,并不算贵。

比起酒店的硬体设施和地理位置,大陆富豪之所以选择四季酒店,最为重要的理由是:在这里,能够获得更多有助于自己的信息。

陆媒称,二代、富豪、掮客、明星……在四季酒店里汇聚往来,独成一景。每个人背后都有故事,这些故事交织、牵扯,“隐藏了中国的一半秘密”:在这里有人贩卖情报、有人获取信息,还有人想找到可以解救自己的救星;有同病相怜、可以倾诉的朋友,有手可通天的二代或掮客,有不定期举办的高端名流聚会。圈子交换著情报,情报决定着自己在大陆的生意,以及个人的度。

盘点近年来在四季酒店偏安一隅的人物,肖建华当然不是最有名气的。大众最熟悉的一个便是中共央行前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还有佳兆业地产的老板郭英成。后者在拒绝回到大陆配合调查期间,甚至卖掉了自己位于香港贝沙湾的豪宅,专门搬到了四季酒店里居住。

报导称,相对于自己的豪宅,四季酒店似乎才是那个能够决定自己命运的地方。这一点,郭英成懂,其他来此避难的大陆富豪们也都懂。所以如山西联盛集团董事长邢利斌、北大青鸟集团执行总裁苏达仁,之前也曾藏身于四季酒店。滞留香港的北大青鸟集团董事长许振东,据说在四季酒店包了整整一层,连同他的随员长居于此。

不过情报交换的信息往往并不太真实。比如山西联盛集团董事长邢利斌在事发前也曾藏身于四季酒店。后来,邢利斌获得了自己“安全”的信息,于是回到了太原。没想到2014年3月回去后,他就被带走了。据说他是被警方从太原武宿机场直接带走的。

另外,藏身四季酒店的大陆富豪们,往往会阶段性的来自同一个省份。比如,在山西窝案调查逐渐深入的年初,众多山西籍老板来到了这里。而随着中共政协副主席、原江西省省委书记苏荣的落马,又有一批江西的富商们入住了四季酒店。

这些人见面打招呼的话往往是:“你的案子怎么样了?”然而他们心里清楚:在牵连自己的那些人物的案子进入司法程序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隐藏中国一半秘密 肖建华避难的香港四季酒店竟然这么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