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训令84将领 习近平:时刻准备打仗

集党、政、军大权於一身的 中共国家主席,十八日上午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PLA)要地「八一大楼」,检阅军事现代化重要成果,宣告全军重新整建的「一流」PLA八十四个新军级单位正式上路,并指示「时刻准备打仗」等四大要求,以「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时值朝鲜半岛气氛诡谲之际,加上中国积极声索南海主权引发国际不安,习近平「时刻准备打仗」,此言究竟剑指何者,耐人寻味。

习近平在二○一五年时宣布裁军三十万,二○二○年达成「强军」目标。去年七大军区裁减为五个,原军委四大军事部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後勤部、总装备部被改组为直属军委十五个职能部门。习近平在八一大楼接见新整建的陆、海、及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省军区系统的八十四个新军级单位的将领,提及四大要求,包括坚决听党指挥、时刻准备打仗、提升战力适应一体化联合作战,以及培养过硬战斗作风。

解放军退役少将徐光裕告诉路透,这次组织改造代表习近平的军事改革进入第二阶段。徐光裕说,军事改革得一步一步来,既然高层架构现在已经就位,因此瞄准中阶军事干部的第二阶段改革就可以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所的军事转型计画协调员毕辛格(Richard Bitzinger)说,解放军此一军事重整意在把解放军调整为更模组化、具有机动性的单位,「规模小到足以方便运输与敏捷」。

传首艘国造航舰本月下水

中国同时盛传,中国第一艘据称名为「山东号」的国造航空母舰,有望於廿三日PLA海军六十八周年当天下水。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via 训令84将领 习近平:时刻准备打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