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知名音乐家:看懂神韵 找到创作灵感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3年01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佳-报导)1月10日晚,纽约艺术团 在加拿大基奇纳-滑铁卢市进行了首场演出 神韵 非凡的演出深深地触动了安省的知名音乐家Cuneyt Yetkiner,他表示,乐团演奏完美地融合了中西方不同风格的乐器,真是奇迹,他同时也从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中找到了他音乐创作的灵感。


Cuneyt Yetkiner是安省知名的弗拉门戈吉他演奏家,具有14年演奏经验。他在安省西南部城市里经常都有演出,也多次在国际性演出中上台表演。他出过音乐光碟,计划在今年4月份推出下一张音乐光碟。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愉快地表示:“的演奏非常奇妙,演奏家非常非常的棒,所有一切都与演奏同步进行,不同风格乐器声音的融合。成就这般的演出,肯定是有很大的难度,这是奇迹!实在令人惊叹!我非常喜欢。”


凭藉着耳朵的灵敏,Cuneyt Yetkiner听出来中国的乐器是五个音阶,他表示,只有五个音就演奏出那么美妙的声音,是非常非常好的。他说,因为他祖国的乐器使用的是16个音阶,所以他听到五音演奏时的感觉很独特。


这名演奏家表示,他非常喜欢二胡的演奏。作为音乐专业人士,他认为音乐也是一种语言,二胡说的是“和平”和“希望”。


他形容,这个只有两条铉的乐器演奏“很非凡”,是他“有生以来听到过的最激昂的声调”,“尤其她(二胡演奏家戚晓春)在使用颤音的时候,触动了我内心的深处。”二胡演奏出的音乐让他回想起了他家乡土耳其的乐器声音,而且“与我的文化也很类似”。他表示,他也找到了他创作的灵感,他很想把这种乐器(二胡)运用到他的唱片中。


除了音乐, Cuneyt Yetkiner 对神韵的舞蹈也赞赏有加。他说,“舞蹈的动作整齐划一,令人赞叹。”舞蹈与现场演奏音乐之间的配合非常优秀,“尤其是一些声调与舞蹈动作的配合,简直太完美了。很明显,这需要非常多的练习才达得到。”


他说,少林和尚吃肉节目的诙谐轻松让他难忘;而扮演到中国旅游的那对父女中,“女子的舞姿非常非常地好”。另外,表现冰雪初融、春暖花开的手帕舞节目表达了“希望和自由”,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Cuneyt Yetkiner表示,他早在10年前就听说过法轮大法修炼者被共产党政府打压的事实,“中共政府火烧他们,他们抗议,反被杀害,被投入监狱。我在土耳其的时候就听说了,我们都知道……这场演出很非凡,这是展现这些(真相)给人们的最好方法。”


他认为,“艺术 的使命就是给人们带来和平和希望。像这台演出……表达了这样的信息,是最好的。”


“这样好的艺术表演,你简直无法把眼睛从舞台上移开。(中华)文化很有趣,很不寻常,非常高贵,我真的太喜欢了。”他还说,女高音歌唱家也“很非凡” 。


Cuneyt Yetkiner晚上是偕同女友一同来欣赏神韵演出 的。他的女友也表示,她很喜爱色彩绚丽的服饰,天幕作为舞台的延伸与舞蹈演员 的互动非常有意思。


他俩都说:“我很肯定,我们明年还会回来观赏(神韵)。”



本文标签:,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