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学务委员:中华文化影响力深远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3年01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何清心报导)2013年1月10日晚,巡回 艺术团 在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皇剧院进行了首场演出 ,吸引当地观众欣赏神韵 的风采。


演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与朋友一同前来欣赏神韵的温哥华学校局学务委员Nancy French女士。


French女士说:“演出太好了,我深深陶醉其中。”“看那些身着蓝裙的仙女,是那么的美丽。《凤凰仙舞》给我的印象很深。还有那个少林和尚吃兔子(《十三棍僧保唐王》)的节目,我喜欢其中蕴含的幽默。此外,我欣赏所有的男子舞蹈。”


French女士表示,从神韵演出 中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以音乐来说,从的演奏能感受中国传统音乐的影响力,既秉承中国传统音乐,也有西方音乐风格。


她说:“舞蹈也是如此。作为西方人我竟意识不到,对杂技、体操乃至西方舞蹈都有影响。看完神韵我才意识到明白这一点,真是大开眼界。”


French女士说:“舞蹈演员 像是在水上漂,其实她们的动作是很快的。你如果注意看她们的脚的移动,脚下动作很快,但身体其它部位却保持不动,像天鹅在水面游水。离近看你会发现这有多难。脚下移动频频,上身则保持端庄宁静,具有很美的视觉效果。”


French女士说,神韵的节目中非常经典:“我被演出所陶醉,目不暇接。每个节目都很棒。”“毫无疑问,我将把我今晚的经历与亲朋共享。”◇



本文标签:,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