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薄案最新进展 外媒称薄瓜瓜所聘律师退出薄案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中共1月9日宣布案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后,引发外界对于其审判细节的关注。10日海外媒体有报道称,先前据称为薄熙来岳母范承秀所聘请的两名律师李肖霖和沈志耕实际上为所聘,但是他们已经被排除在该案外。据称,目前仍有两名来自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贵方及王兆峰将为薄熙来提供辩护,但未知是受谁所托。


薄瓜 瓜所聘律师称无法介入


据《电台》10日报导称,被传曾受谷家委托的代表律师李肖霖于当日表示,他与另一名律师沈志耕已退出薄熙来一案。他声称中共当局说薄熙来已有自己的律师,不让他们介入。在被问到薄熙来现在的律师是否由薄家聘请时,李肖霖指不清楚这情况,但他解释说,他与沈志耕是薄熙来儿子(薄瓜瓜)聘请的。并非如外界传闻的是由薄母亲范承秀聘请。


李肖霖说:〝我们已经退出,早就不让我们进入,早就说他(薄熙来)也有律师。我们是他的儿子(薄瓜瓜)请的,我们不是很清楚,也不太相信(薄家聘请)。〞


此前,《》曾披露说,是的母亲范承秀为薄熙来聘请了原来代理过薄谷开来以及其副手案件的李肖霖和沈志耕。


据了解,李肖霖律师2012年11月曾到最高检递交代表薄熙来案件的申请,而沈志耕律师亦分别申请。此前,李肖霖担任曾是薄谷开来助手张晓军的辩护律师。


目前有消息说,薄熙来的代表律师是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贵方及王兆峰。《电台》记者曾致电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据李贵方秘书指,李不在办公室,她也不清楚李贵方是否代理薄熙来案件。


薄案或于〝〞前审结


近日,有消息称,薄熙来案可能在2月份(即中国 农历春节后〝两会〞前夕)审结,罪名为巨额受贿。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北京律师莫少平的说法指,薄案移送司法机关即进入司法程序。刑事案件分三个阶段,像薄熙来这种情况,如果涉及贪腐问题 ,由检察院来进行侦查,若涉及杀人部分,由公安机关侦查。如果两方面都有,以那个为主的问题,第二阶段审查起诉由检察机关公诉处进行,也可以短时间内完成,第三阶段到法院审判,可以个半月内。


他表示,从司法程序时间分析,三月人大会议前启动审讯,那是有可能的。因为期间,相关事实已基本上了解清楚,并通过检察机关或公安机关转化为刑事诉讼证据。只要事实清楚,证据足够,那么可以在非常短时间内完成审查起诉的工作。


据中共官方指,2012年9月28日,薄熙来因严重违反纪及涉嫌滥用职权、贪污犯罪,中纪委决定对他及公职,对他所涉及的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其后10月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前一日,他被罢免第十一届全国职务。11月4日,中共第十七届七中全会确认开除党籍处分。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薄案最新进展 外媒称薄瓜瓜所聘律师退出薄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