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音乐家:看神韵令我成为更好的人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3年01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市记者站报导)2013年1月11日晚,加拿大双子城基奇纳-滑铁卢的观众在中央广场剧院内迎来了艺术团 的第二场演出 神韵 以其超凡脱俗的制作、出类拔萃的技艺和意境深远的内涵,震撼了现场的观众,当晚观看神韵演出 中的观众中,有很多是音乐人士,他们由衷地佩服神韵,对神韵赞不绝口。

小号手:二胡独奏 富有情感




小号手格兰特?哈斯克尔看完神韵后表示,神韵现场乐团伴奏非常感人。(大纪元图片)

格兰特?哈斯克尔(Grant Haskell)先生从8岁开始吹小号,他和夫人一起观看神韵,他对神韵赞不绝口。他说,很享受(神韵)音乐,有很多弦乐器是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过,也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和很多铜管乐器融合起来,使得演奏出的音乐更加丰富。


他说:“我感觉(神韵)音乐仿佛在空中飘流。我很喜欢二胡独奏,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过,很不同,令我难以忘怀。那是一首富有情感的乐曲。我喜爱音乐,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在尽量体验乐团演奏,还有打击乐器中也有我们平时听不到乐器。”


哈斯克尔先生表示,神韵现场乐团伴奏非常感人,和歌唱、舞蹈融合起来,并在场景中展现故事,令人印象深刻。


他称,天幕背景显示出故事中的人物从银幕上轻松地进进出出,特别是能展现他们到水中、到月球上,太令人难以置信,创作者做得太好了,将天幕、音乐和舞蹈都完美结合在一起。


哈斯克尔先生说:“当神韵演员 做那些高难度动作时,令人感觉他们好像身体都是那么柔软,因为他们令那些动作看起来是那么简单,而那需要年复一年的苦练才能达到。而且每个演员 都是那么协调一致,太惊人了。神韵有很强的感染力,(观看神韵)令人也想要起身与演员们共舞。


他表示,神韵展现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那些歌词提到了创世主,他很欣赏,因为他相信有创世主,而且正义终将战胜邪恶。他说:“看(神韵)会令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让我也更想帮助别人,我会更尊重那些帮助自己邻居的人。”


男中音:歌唱家的声音荡气回肠




男中音Tim Clarke感谢能够现场奉献这么美妙的音乐。(摄影:艾文/大纪元)

克拉克(Tim Clarke)是一位男中音,他表示他很喜欢神韵。他说:“我真的很欣赏,我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过。我真的很欣赏,水怪(沙和尚)的故事,还有(神韵演员)舞动手绢展现春天早早来到的场景。当演员们将手绢抛向空中的那一刻,我感到很震撼。”


他也很喜欢神韵歌唱家的演唱,下半场中身着蓝色礼服的女高音歌唱家让他记忆犹新:“精彩绝伦”。他说:“(歌声)荡气回肠,我能够感受饱满的声音回荡在我的耳际。”


他称赞神韵乐团表演非常出色,神韵指挥很优秀。他很欣赏中国乐器、管乐器和小提琴等弦乐器合璧的演出,也很喜欢打击乐器。他很感谢神韵乐团能够现场奉献这么美妙的音乐。


尽管不熟悉二胡,但是他很喜欢,之前有听说过,但并不真正知道这种乐器是什么,直到今晚亲眼目睹、亲耳聆听神韵二胡演奏家奉献的二胡曲。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