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李克强十八大后讲话大谈“改革”

李克强


刚刚在中共上被提升为中国 领导层二号人物的发表讲话,强调改革,被中国官方媒体形容为“十八大后向外界释放的改革信息”。


这位即将在明年3月份出任中国的现任副总理星期三(11月21日)主持了一次“全国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试点工作座谈会”,中国官方媒体在星期五报道了这一消息。


李克强在这次有“11个改革试点省市的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上发表讲话说,“要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必须通过改革开放。”


他还说,“改革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干可能不犯错误,但要承担历史的责任。”


“改革、改革、改革”


中国媒体形容李克强的讲话用两字形容是,“改革”;用四个字形容是,“改革、改革”;用六个字形容是,“改革、改革、改革”。


但是人们普遍注意到,李克强通篇讲话所涉及的“改革”都仅限于社会管理和经济发展,并不涉及


李克强在用绝大多数篇幅谈论经济发展的同时的确简短提及发展不平衡,城乡不平衡,以及收入分配体制问题,并提及户籍制度改革,土地管理制度和公共服务体系改革等问题。但总体来看,他的讲话没有什么新内容。


有评论人士指出,李克强缺乏广泛的权力基础,很难在中国以共识建立的领导层面前施加更多的影响力。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李克强十八大后讲话大谈“改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