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港媒:有胆量把习近平祖坟挖了就服你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河南省周口市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平坟运动”引发社会效应,批评声浪此起彼落。在强大舆论压力下,当地政府只好暂停推行。据港媒报导,此举引起公愤,怒骂“缺德”、“文革重来”、“从地上到地下了”“有胆量把祖坟挖了就服你。”


官员上班须凭平坟证明


从今年5月开始,周口市开始了一项为期数月、颇受争议的“平坟复耕”工作,声称为解决死人跟活人争地的矛盾,强推平坟复耕,仅半年周口市有两百多万座坟墓被铲平。


据《新京报》报导,11月20日,周口市市委一干部称,该市“平坟复耕”已暂停推行。周口市民政局称,暂停的仅是宣传工作,平坟复耕肯定会继续下去。河南省民政厅一负责人则称,民政厅从未发文要求平坟,“平坟主导者是政府”。


今年3月,当地政府下发档要求3年消灭坟头,火化率达100%。当地官员称平坟是解决大机器耕作,是“与封建陋俗彻底决裂的伟大壮举。”并用“战斗”、“一战到底”、“坚决消灭”以及“攻坚战”等粗暴的语言。


周口市当局为确保平坟工作顺利推行,发文明确规定县内干部带头,先平掉自家坟头,规定官员上班须凭平坟证明。并设立严格奖惩制度,留1个坟头罚乡镇1000元,而在基层,有地方规定干部不带头就免职,教师不带头就停课,如果平坟不力,将会受到诫勉谈话、被采取组织措施、被取消文明单位或是取消个人一切评优、晋升,还有可能在电视台被曝光。


中国 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郑风田认为,周口平坟运动名义上为“复耕”实为“卖地”,为以后多卖地创造条件。平坟卖地是另外一种花样翻新的卖地手法,跟过去强行撤并村庄逼农民上楼做法一样。平坟运动伤害民心、背民俗,是文革余孽。


港媒:有胆量把习近平祖坟挖了就服你


据港媒《》报导,刨坟挖墓损阴德!此次不单在战绩彪炳的周口市,洛阳、南阳、商丘等市年初起也在开展平坟运动,似乎是河南全省内推行的政策。


网上有人叫板“掘墓书记”:“你要是有胆量把习近平、邓颖超、(前)、(前秘书)家族的祖坟也给挖了,就服了你了!”


据悉,习近平的籍贯是陕西富平,这是因他的父亲出生于富平。其实他们的祖家在河南省邓州市(原称邓县),李克强岳父家族祖坟也在河南,还有元老邓颖超家族……但特权阶级自有特殊待遇,当地有政协常委日前微博披露南阳市规定,副处级以上干部、名人墓地和归侨等的祖坟不得平。


被线民封为“挖坟书记”的现任河南省委书记的。据说,得益于与人马、太子的深厚交情。有媒体透露,卢展工曾不把习近平放眼里,还力挺


“老党员”带头平坟 两亲人被墓碑砸死


为“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商水县朱集村党支部书记朱伟在村干部、党员、教师会议上,朱伟要求他们也带头平坟。朱伟说,如果村干部不带头,就免职;教师不带头,就停课;党员不带头,就撤销党籍。


朱伟从自家的坟头平起,用挖掘机一口气平了爷爷、太爷等三十多座祖坟。紧接,他带领村委班子,一天内铲平了全村一千多个坟头。


朱伟还向在外地工作和上学的人打电话、发短信,告诉他们,要是不主动回家平坟,他就用铲车把坟抓了。


河南扶沟县河套村的70岁“老党员”张方在村里带头挖墓碑,今年10月,挖自己父母墓碑时,其三儿媳和二妹夫被倒下的碑砸死。


“挖祖坟”运动 网络炸锅


当局强行“挖祖坟”引发社会舆论的强烈反弹,此事引起大陆民众的舆论质疑。


大陆资深媒体人喻尘说起老家南阳的祖坟被平伤心不已。上世纪40年代,他祖父辈几位亲人因中原大灾,死在逃难的路上(同行还活着的老乡会就地掩埋,做个标记然后告诉死者的亲人),他的父亲花了近20年的时间将亲人的骨殖一一从外地运回来葬进家族墓园。


喻尘质问周口平坟市长岳文海:你家祖坟位于河南省桐柏月河镇徐寨村新庄,你母亲去世时,是时任桐柏书记范明所强行弄的地,而且找人看了风水,你家祖坟修得很好很大,还没被平。你来辟个谣?咱看看你家祖坟还能守几天?


江西民众“李不白鲁非迅”:河南周口试点平坟复耕,要求3年消灭坟头。有网友评论:全国总动员,从铲平八宝山开始。如此,不用三年,三天足矣!


湖南“看万山红遍”:不要祖先,就是不要历史、就是要切断五千年文化!其个人目的就是想以“独特的政绩”劈一条“升官的捷径”!这样的人,要教他断子绝孙!


河南民众:文革妖孽复活,拿民族传统换政绩,让祖宗不得安息。


北京“大美中华”:河南周口正在进行的所谓的“平坟复耕”,实在是某些人挖坟掘墓,自断后路,有明显的文革之风。这是社会的退步,应当谴责,并且必须有人为此负责,这一事件给民众带来的创伤,几代都会挥之不去!


甘肃“郭永强太阳系”:河南周口市平坟事件,是负责人的极左行为,想升官想疯了,我以有这样的父母官而惭愧啊!


(责任编辑:李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港媒:有胆量把习近平祖坟挖了就服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