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刚果乱 安理会吁制裁叛军领袖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1月21日报导】(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0日法新电)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今天一致支持决议,呼吁制裁刚果共和国2名叛军领袖。


M23叛军已占领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主要城市果玛市(Goma)。法国提出的决议案也要求终结外国对M23叛军的支援。联合国专家表示,M23曾接受卢安达的军事支援和战士,但卢安达否认指控。


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卢安达的外交官员,在安理会深夜举行的听证会上再度为这场叛乱责任归属争辩。


这项决议呼吁联合国制裁刚果民主共和国委员会“紧急”审查M23领袖凯纳(Innocent Kaina)、恩卡鲁亚(Baudouin Ngaruye)和其他可能目标的案件。


安理会也对M23据传获得“外部支援”深表关切,包括取得援军、战术建议和设备。


安理会要求立即停止所有对叛军的“外部支援”,并呼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未来数天内公布名单,了解是谁持续协助这群4月展开叛乱活动的叛军。(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刚果乱 安理会吁制裁叛军领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