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中国头号太子党刘源(五)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3日讯】(新纪元周刊301期,记者齐先予报导)中共18大召开前夕将军队几大部委已经换人,意外未获高升,坊间甚至盛传他由于跟薄熙来关系紧密,已被官方限制。从刘源的一些论调可追溯其左倾思想,他替文革遮羞,为战争抹粉,加上他肺癌晚期,不被提拔也在意料之中。


调入军事科学院 裁军立功


2003年至2005年,相对比较清廉的刘源,在透顶的总后被称为“碍手碍脚”,最后被排挤出了总后。当时军事科学院的政委温宗仁上将届龄退役,腾出了这个大军区正职的空位,于是2005年12月,在孙大发从南京调到北京任总后政委的5个月之后,刘源离开总后,到军事科学院当政委。


中国 军事科学院是中共中央军委领导下的军事研究中心,也是中共军队的重要智库。刘源在军科院期间,适逢中共军队第十次大裁军:在“九五”期间(1996年至2000年)裁减军队员额50万的基础上,2005年前再裁减员额20万,于是他参与了裁减人数最为集中的总后系统4所院校向地方整体移交的工作。移交工作完成后,受到了中央军委的肯定。


有知情人士对《新纪元》表示,对刘源在裁军问题的表现很满意,因为习近平上任后,也将面临进一步裁军的问题,这是胡锦涛遗留下来的难题,于是习近平准备提拔刘源,以便让他帮忙处理这一大难题。据说,刘源、军方人士,是习近平在军队中的最大依靠,随着习近平的上台,这些军中太子党也觉得到了出头的时候了。


不过在普通百姓眼里,刘源在军事科学院做的事,最让人能记住的,却是他给的孙子授予少将军衔。



为毛泽东的独孙毛新宇授予少将军衔的是的独子刘源。(AFP)


谋杀罪异化为路线之争


2010年9月,《开放》杂志的总编金钟写了一个题为〈毛孙拜将与刘源变节〉的文章称:“没有军威的江泽民、胡锦涛上台,贱卖军衔,批发将军,已是拉拢军方的例行公事(邓小平就不干此事,因为早有权威在。而且按西方标准,如美国授一个将军是非常隆重的事,须总统提名,参议院通过,军龄起码20年),这样将一个军龄不过十年的毫无建树的70后,提升为将军,如果不是出于政治图谋,就是一个很离谱的决策。这些年中共到处打造‘面子工程’,唬倒国内外,树起这样一个‘中共将军的最佳招牌’,连军帽也戴不正,风纪扣也不扣的痴肥形象(网民挖苦说,打起仗来跑得动吗?查美军拜将要通过两次体能测验),起码的藏拙本领也不顾,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毛新宇颁发少将军衔的,是军科院政委刘源,而不是院长。于是,茅塞顿开:刘少奇的独子给毛的独孙授衔——这是已进行多年的一项特异工程的继续。


这项工程的含义,旨在颠覆中国的一个古老训诫:‘杀父之仇,不共戴天。’强调父仇必报的逻辑是,一个人如果对父亲被杀竟无动于衷,岂能怜悯天下苍生,为民仗义?毛杀刘,究竟是什么性质?是误杀,还是谋杀?今日大陆毛派很欣赏王光美、刘源对‘毛刘分歧是路线斗争’的说法。不错,以政见而论,毛刘有路线分歧,但是因此分歧将人残酷整死,连火化时都不准留其名,除了古代王法‘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现代政治,包括共产党政治哪有此等规矩?处心积虑,株连无数的文化大屠杀,毛诛刘,当然是路人皆知的谋杀罪。


我们指此杀父之仇,已不是赵氏孤儿式的复仇故事,早已超越了一个人、一个家族的恩怨。刘少奇堂堂国家主席,公然死于一个倡导无法无天的僭权的独裁者之手,他的死已是那场令数以百万计的人被迫害死的大规模血腥暴行中的典型。因此,对杀刘的仇恨,已是一个国族的集体愤怒,一个千百万受害者的正义呼声。刘源不懂这层道理吗?否。中共当局也不懂吗?否。他们太懂了。他们害怕刘源的复仇意识,他们要刘源变换跑道,扮演另一个无人替代的角色。”


金钟表示,“80年代意气风发的刘源,近20年实际上是处于被安抚、被利用的地位,仅有将军的虚荣,与党、政、军、经实权全不沾边,已铁定从接班序列中出局。调入军科院时,毛孙已是该院研究员,2008年刘源升其为军科院战争理论与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今年八一再升其为部长、少将。这样,军科院便成为‘皇家联盟院’,刘源政委悄悄地兼任了‘毛刘血仇和解大使’。年近花甲,电视上的他,谈论国事,已是一派意气消沉,言不由衷。”


金钟还对宣称的宁愿做妓女也不反对党的道德沦丧加以鞭笞:“刘源和他母亲,今天还要做‘毛主席的好学生’,难道是真理已经战胜了邪恶?中国已经阳光普照,或是得了乃父的真传,实现一个‘共产党员的修养’?周恩来说过,‘只要党发出命令,要我去当妓女我也毫无怨言。’刘源的变节,无论是否出于无奈,我们只能归结为中国当代大面积道德堕落的一种折射。


写到刘源管治的中国军事科学院,不禁令我想到前年参观美国西点军校最深的印象,乃是他们恪守200年不变的荣誉准则:‘不说谎,不欺骗,不偷窃,也不容忍别人这样做。’这‘三不’不是如何克敌制胜,而是对一个军人良知的要求,或者说是将良知置于战争哲学之上。不知中国军事院校的守则为何?但毛孙如此高调张扬,无疑已是一个示范。”


文章最后总结说:“一位拥有国仇家恨的思想资源的人,竟然可以异化为如此乏味的附庸,而不自觉,那其他早已纳入食利集团的各级官僚,还有什么指望?他们面对的不是启动政改,而是道德的崩溃。”


的确,不能反思清算文革的罪过,而一味的“掩盖”与“和解”,这是对后代的犯罪,因为新一轮文革将再度上演。




中国不能反思清算文革的罪过,而一味的“掩盖”与“和解”,这是对后代的犯罪,因为新一轮文革将再度上演。(AFP)

泛战争论、泛暴力论 为屠夫招魂


2011年1月刘源重新回到总后,但他引起外界注目的却是2011年4月24日,他率领一帮少壮派军人参加了他的智囊、密友张木生在北京召开的《改造我们的文化历史观》一书的新闻发布会暨研讨会。刘源在序中先是用赞美的口吻介绍了张木生的成长经历,接着谈了自己的战争观:


他说,“历史写满杀戮血祭”,“战争来自人的欲望,人欲不灭,消灭不了战争!”“谁都逃不脱、躲不开战争”,依然浸泡在文革思想中的刘源还写道:“造反有理,以暴易暴!”“国家是强力机器,正由暴力铸就。”其“泛战争、泛暴力”的论断,将中共嗜血好战的真实本性暴露无遗。


刘源还表达了中共对杀戮的顶礼膜拜,“不杀生,人活不到现在!”不分正邪将历史上的嗜血暴虐之徒一股脑的称赞了一番,“我只想说,战争和战争中的人,太辉煌!太伟大!太沉痛!太厚重!不容我们所有人不尊重!作为足够成熟的人,需怀有虔敬之心,应秉持膜拜之礼。”




刘源“泛战争、泛暴力”的论断,将中共嗜血好战的真实本性暴露无遗。刘源还表达中共对杀戮的顶礼膜拜,人们评论刘源此举是在为中共的屠夫们招魂。(AFP)

人们评论刘源此举是在为中共的屠夫们招魂,让1949年中共窃国以来枉死的亿万冤魂及受害者家属情何以堪?刘源还自曝其对战争和军队狭隘定义是“战争,亡国旺族”“军队,兴邦灭种”,大肆宣扬军国主义、殖义,“一朝动武,生杀予夺,铁血统治,永远是征服者!”“征服,亦即驯化。文明的核心是人对人的驯化,没开始驯化动植物,就已驯化人,从娃娃抓起。”“官场、民间的容忍度该高些,该告别‘不争论’的时代了!”


参加这次研讨会的其他军队太子党也是类似思想。罗源将军曾要求抛售美国国债以惩戒美国,而少将更坦言应放弃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战略,利用核战争毁灭敢于挑战中国的任何国家,包括美国。与会军队少壮派宣称:“民主,自由,人权,人生而平等,这都是一些没有实质意义的概念;我是一个军人,讲什么东西都跟安全联系在一起,尤其是国家安全,至于普世怎么普世,我表示怀疑。”他们那种“存在就是合理”的强权逻辑,和赤裸裸的国家主义、军国主义的言论,令外界非常吃惊。


有趣的是,同时出席研讨会的还有中国重量级的自由派编辑,包括历史和政治杂志《炎黄春秋》的吴思,以及《财新》杂志的胡舒立等,但刘源并没有让他们畅所欲言。


的虚幻理论


刘源、张木生提出的“回到新民主主义”的目的,就是典型的要为共产党“重塑合法性”的思维。他们认为,一切都可以改变,但中共的一党专政的核心是不能变的。


中共的一党专政有三种模式:文革前是以工人农民为基础的一党专政,文革中是领袖专政与群体专政直接结合的一党专政模式;文革后,邓小平时期特别是江泽民时期,是建立在精英基础的一党专政,工人农民都变成了弱势群体,于是就出现了统治危机。


刘源们看到这种危机,他们不愿从根本上放弃中共的专政体制,于是提出了向工人、农民让步的对策。具体有三条:一要把国家现有的巨大的存量资产,变成社保基金、福利基金,“解决70%还没有富起来的人的民生问题”;二是要允许工人、农民“有组织”,共产党来当裁判,以此建立合法性。三是允许发展资本主义,同时又能够驾驭资产阶级。


张木生相信这种在一党专制构架下的改良的结果是,“制衡会有的,宪法会有的,不同派别在一个党内也会有的,舆论的公开和自由,包括思想的自由和独立,在一个党内最后也是能解决的”,然而真正看清中共邪恶本质的人会觉得他们的想法太天真,是不合实际的谬论。


与薄结盟 薄骂胡是“汉献帝”


刘源这些左派观念,跟当时在重庆高举左派旗帜的薄熙来不谋而合。


据《开放》杂志报导,根据王立军交代和中共中央调查,刘源曾与薄熙来结盟,红二代和军方少壮派合谋,待薄18大入常、掌控政法系统、时机成熟后,废黜“习阿斗”,取而代之,实行更严厉的统治。刘源是否参与薄熙来的还有待调查,但刘源一直支持薄熙来的唱红打黑却是否认不掉的事实。


有消息称,薄熙来问鼎中共中央最高权力,既有周永康作后台,也有一大批有相同国家主义和血统论意识形态的红二代,特别是一些少壮派将领的支持。薄熙来和这些红二代权贵子弟结盟,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势力,对现任中央及下一任习近平、李克强中央构成很大的威胁,这也是促使胡温果断出手解决薄熙来的重要原因。


薄熙来和红二代结盟的第一个共识是他们强烈的“江山意识”。他们认为共产党的江山是他们的父兄打下来的,只有他们才是继承江山的真命天子,即文革时一度盛行的“老子革命儿接班”的血统论。薄熙来的狂妄和野心即来自于此。


薄熙来曾公开表示,胡锦涛和这样的平民子弟领袖,只是暂时为共产党管理江山的家奴,最终权力应该交回到中共红二代手中。薄曾向一位记者说,现任九个常委智商很低。据说在王立军交给中共中央的薄熙来私下谈话录音中,可听到薄熙来骂胡锦涛是“汉献帝”,江泽民是“现代慈禧太后”,习近平是“刘阿斗”。(待续)◇


本文转自第301期【新纪元周刊】“焦点新闻”栏目

想提前看到新纪元更多精彩文章吗?请访问新纪元周刊网站:

http://mag.epochtimes.com/


新纪元杂志PDF版订阅(52期10美元)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头号太子党刘源(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