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温家宝不敌专制 泰国行借诗表心迹 暗寓中共将亡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谢东延报导)将于明年3月卸任的中共国务院,日前访问泰国华侨时,引用屈原的《离骚》诗句表心迹,外界认为,这是温家宝在自比屈原清白爱国,但在专制权贵面前却无可奈何难申其志,并暗寓中共将像当年楚灭亡。


自比屈原 借诗表心迹


温家宝20日出席完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东亚峰会后,转飞抵泰国曼谷访问,当晚即会见数百名华侨代表,并发表讲话。


他在讲话中,虽然也循例说一些“成绩”表面的话,但是紧接着就说国家要强大就必要改革,并说“面前的路还很长,任务还很艰钜。”


最后讲话结束前,温家宝说:“还有几个月我就要退休了,归隐林泉。我总觉得似乎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做完,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办好。”


还说,他心里常常默念屈原在《离骚》里的两句词。一句是: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另一句是: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圣之所厚。并解释这两句的意思是,“为了追求真理,即使我死九次也不后悔,为了自己的清白,即使死也要死得诚实和正直。”我


最后温说:“我希望人们把我忘记——包括华人、华侨——把我忘记。”


死磕 力倒 难撼中共专制权贵


在今年、薄熙来事件后,势力日渐衰落,温家宝则多次出位大大谈政改,并在媒刊登,而在江派得势之时则经常被消声阉割。在十八前,中共的改革派大占上风,一度让外界以为中共改革派会上台,中共会改良。然而,十八大的结果让外界对中共仅存的一点幻想破灭,中共权贵们连表面的一点改革面具都扯下,明讲“不走老路,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换句话说,就是不走道路,要维持目前中共权贵的特权不变。




在今年3月14日两会的最后一次记者会上,温家宝充满悲情,多次强调哪怕去死,也要“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国家”。(Feng Li/Getty Images)


此前大纪元曾报导,在今年3月14日两会的最后一次记者会上,温家宝充满悲情,多次强调哪怕去死,也要“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国家”。


温家宝还借林则徐的两句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表达其信念,说“我敢于面对人民、面对历史。知我罪我,其惟春秋。”并称在处理上要经得起历史检验,给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随后,第二天薄熙来即被解除职务。


有消息人士还指,温家宝尤其对“活摘学员器官”一事最为愤怒,而延续下来的血债累累,也正是促使温家宝非要政改的决心。在3月下旬就有消息透露,温家宝在内部会议上说:“不施麻药,摘活人器官,还拿去赚钱,这是人干的事情吗?这种事情发生多年了,我们要退休了,还没解决……”“现在出来王立军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借处置薄熙来把法轮功的问题解决了,应该是水到渠成……”


3月26日,在中共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温家宝提出不改革就会“人亡政息”,此讲话被海外媒体广泛报导。北京知情者称,温家宝的讲话就是针对书记周永康的中共政法委。


至5月初事件后,在局近日的这次扩大会议中,温家宝与周永康撕破脸皮,公开摊牌。为了继续就薄熙来的事件要求调查周永康,温家宝发出狠话称,“可以对我温家宝和家人进行调查,如果我本人及家人有任何敛财行为,我马上辞职!”


有近北京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温家宝在中的会议上,更是多次提出政改意见,无奈受到其他同僚的围攻,政改难以施展,身旁的人曾直问温家宝:“为何你一定要坚持政改?要是我,早就疯了。”温家宝回说:“他们哪里知道,我不是要留名,我是要留命!”


还温家宝曾讲下重话:“不政改,作为中共代言人,到时都得被清算!”


然而,十八大的7名新常委中,却至少有3名是臭名昭著的江派人物。


有分析认为,温家宝作为中共改革派的代表,可以说早就看到了中共面临倒台的危机,一直在想办法给中共这艘破船修修补补,外界一度对十八大改革派上台,会带来新政心存幻想。然后中共的本质决定了这一切都是徒劳,因为改革就是革中共权贵的特权,中共这个利益集团绝对不可能坐以待毙的。


暗寓中共专制将像楚国灭亡


温家宝这次讲话引用屈原的《离骚》诗句,可说另有深意。


据《史记?屈原列传》里说,年轻得志的屈原遭到同僚上官大夫(即靳尚)的谗害,楚怀王因而疏远了他。他“忧愁幽思而作《离骚》”。


屈原因其正道直行,不同流合污,因而遭到小人诬陷、倾轧历经多次近于死亡之险境也不后悔的一片赤诚,但是楚怀王不了解屈原为了忠君爱国,死守善道,还疏远了他。“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圣之所厚”就是屈原对这种心志的表白。


温家宝恰恰的就是引用了这两句诗句,也可说是他在今年力推政改想挽救中共,但是无奈不敌中共的专制权贵,只能在退休前借泰国之行再次借题发挥以表心迹了。


据历史所载公元前305年,屈原反对楚怀王与秦国订立黄棘之盟,但是楚国还是彻底投入了秦的怀抱。使得屈原亦被楚怀王逐出郢都,流落到汉北。到公元前278年,秦国太尉白起挥兵南下,攻破了郢都,屈原在绝望和悲愤之下怀大石投汨罗江而死。


因此,外界也认为,温家宝引用《离骚》诗句自比屈原表心迹,也是在暗寓中共不听忠言,只会蹈楚怀王被灭国的覆辙。


(责任编辑:李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温家宝不敌专制 泰国行借诗表心迹 暗寓中共将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