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中央书记处大换血 刘云山连任三届破记录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中央书记处在中共权力运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因而十八大后书记处的新的人员组成也是目前外界关注的热点之一。


中央书记处大换血


十八届一中全会上,中共公布了中央书记处成员的7人名单:、刘奇葆、、栗战书、


外界注意到,十八大上,中共对十七届6人组成的书记处进行了大换血,除了刘云山在进入中央的同时,升任书记处常务书记外,其余5人全部被排除在新一届的名单之外。


新任中央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赵乐际,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皆首次入选中央书记处。


十七届书记处有6人,由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组部部长,中纪委排名第一的副书记,原中央办公厅主任、近期担任中央统战部部长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组成。


由于中共中央总书记直接负责中央书记处工作,十七届中央书记处权力和职能排名第一的书记习近平将升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不再担任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


根据中共的传统,除89年6?4事件之后,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胡启立、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芮杏文、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阎明复被免职后,温家宝和国台办主任丁关根连续做了两届半的中央书记处书记外,一般都最多连任两届。而目前刘云山已经连任了两届书记,不仅没有退下,反而却升任十八届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出乎外界预料。


中纪委排名第一的副书记何勇,连任了两届书记,十八大后到点退休,不再担任书记处书记。


的“智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也不在新一届书记处书记名单中,此前传出将出任上海市委书记,但目前上海市委书记由担任,未来去向引关注。


有“胡锦涛大内总管”之称的令计划及原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也不在新一届书记处书记名单中,未来去向也引人关注。


十八大后中共看重“软功” 宣传、统战加强


作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会的日常办事机构,中央书记处在中共权力运作中具有重要地位。简单的说,政治局负责决策,书记处负责执行。


凡是党政军各方面送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报告、文件都要先送书记处。一般问题,书记处讨论决定,即可下达、执行。重大问题,书记处先拿意见再报中央常委讨论、决定。


著名专栏作家林保华认为,书记处常务书记,地位很重要,原先都是“王储”胡锦涛与习近平担任这个职务,江泽民第一号亲信也担任过这个职务,这次则是千夫所指的刘云山担任,刘云山这个媒体杀手与网路杀手,为中共看守舆论阵地,封杀所有对领导人不利的言论,显然被不同派系的头头视为“你办事,我放心”的人选,才得以坐上宝座。


此次宣传、组织、中办、纪检4个部门换上新人外,原先分管宣传的刘云山成为书记处一把手,显示中共在宣传上还会加强力度,毕竟这是中共起家的“一杆子”。


林保华分析,而杜青林与杨晶,无论其政协身份、还是其统战部身份,说明新一任中共高层,不但把统战升格,未来有可能减少使用镇压的手段而多用统战的手段以维持其统治。


有分析认为,由于美国重返亚太,中共目前在国际及国内更显孤立。为维护其统治,中共往往是软硬兼施,时松时紧,外松内紧,一放一收。当暴力、镇压、政治运动不合适宜时,宣传、统战就会及时登场。


》对此有精彩的分析:特别值得提出的是中共的统战工作,是骗和短期收买的并用。统是为了战,使共产党从孤家寡人变成人多势众,改变双方力量的对比。有统就有分,分出哪些是敌、我、友、左、中、右,分出哪些该拉,哪些该打,什么时候去拉,什么时候去打。上一阶段可以化敌为友,下一阶段可以化友为敌。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央书记处大换血 刘云山连任三届破记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