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中共统战“软功”PK美国“巧实力”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11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中共开幕以来:“邪路”成为网络热门词汇。它源自中共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舆论普遍认为,这意味着中共拒绝西方式、抵御西方文化的“入侵”、贼喊捉贼的一套邪说。


外界注意到,为维护既得利益集团、坚持一条路走到黑,中共目前加强了对宣传和统战的投入,试图摆脱目前空前的国内外危机。


中共空前孤立


军方鹰派代表在十八大会议期间表示,“国际形势包括周边环境不容乐观,需要我们拿出更为高超的智慧。”


今年6月29日,由美国主导的世界最大规模多国海上军事演习在夏威夷及周边海域开始。在不稳、亚太动荡以及美国宣布军事战略重心向亚太转移之际,本次军演尤为外界注目。


联合军演由美国太平洋舰队主办,全球22个国家,42艘战舰、6艘潜艇、200多架战机和25,000名军队人员。本次联合军演参加国家历年最多,新增了、印度、俄罗斯、墨西哥、新西兰、挪威、东加和英国等8个国家,而中共被排除在外。


中共《环球时报》7月1日发表社评称,中共有些“孤独”。并称,中共得习惯美国刻意制造的一些“孤独”场合。


上海建筑师楚天遥认为,中国 “孤立”的原因是因为体制独裁,在现代社会野蛮而落后,改革开放初期世界曾经对中国期望很高,大家都很乐于协助中国脱离奴役,但是现在显然都失望了。


另有民众认为,“中国和这些国家的根本区别在于制度,人家都是,中国却是一裆独裁专制,谁愿意与这样变态制度国家为伍啊?”“西方孤立的不是中国,孤立的是独裁统治!”


统战“软功”PK美国“巧实力”


巧实力(Smartpower)是JosephNye在“硬实力”、“软实力”之后,著书诠释的第三种国家实力,巧实力意指“结合硬实力和软实力的致胜策略能力”。


今年早些时候,在访问澳洲时曾说,法西斯主义和共产主义是当今人类的大敌,各种各样的独裁,不管是个人独裁还是集团独裁,都是不能容忍的。


外界分析,与世界的领袖美国对立,反映的是中共自绝于世界潮流的顽固立场。中共上层比谁都清楚其处在的孤家寡人地位,和它们最终被中国人民抛弃的下场。担心被抛弃的恐惧是如此强烈。


中共在内忧外患之时,为应对美国的的“巧实力”攻势,不得不变换手法。对内加紧控制,强调加强中共文化的灌输。


外界注意到,入常,出任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强化其宣传力量。寄希望刘云山这个媒体杀手与网路杀手,为中共看守舆论阵地,利用其控制的舆论宣传工具持续不断的向中国民众强力进行一言堂的愚民欺骗洗脑宣传,试图影响民众对事物的客观判断。


外界分析,中共为摆脱危机,将对外展开统战伎俩,展示其“软功”。


中共目前在中央书记处增加了统战的人手,新加入的与杨晶,无论其政协身份、还是其统战部身份,说明新一任中共高层,不但把统战升格,未来有可能减少使用镇压的手段而多用统战的手段以维持其统治。


为维护其统治,中共往往是软硬兼施,时松时紧,外松内紧,一放一收。当暴力、镇压、政治运动不合适宜时,宣传、统战就会粉墨登场。


对此,《》有精彩的分析。“统是为了战,使共产党从孤家寡人变成人多势众,改变双方力量的对比。有统就有分,分出哪些是敌、我、友、左、中、右,分出哪些该拉,哪些该打,什么时候去拉,什么时候去打。上一阶段可以化敌为友,下一阶段可以化友为敌。”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责任编辑:李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统战“软功”PK美国“巧实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